中午,一個學弟跟我說他倒完垃圾,要我簽名
我覺得很奇怪,就說你有清冷氣濾網,掃地,拖地和清理洗手台嗎?
他說沒有,可是以前的人也沒做,還不是簽了??

我說,是有一個傢伙從來沒作過值日生,我們已經在討論要怎麼處罰他了
難道你也想因為沒做完被處罰嗎??
他說之前沒作完的也沒被處罰啊,我說這是我們的疏失,而且我們也還沒訂出罰則
我其實在低咕說以前沒有罰則,大家也都作得好好的,怎麼到這一屆碩一一直出事??

然後我跟他說其他簽的人可能沒仔細檢查,可是要我簽名就是要那些工作都作完
我看了才會簽名,不然我也要負責

他還跟我抱怨說,冷氣他也沒吹到,為什麼要清濾網
我說前面才裝了電扇啊,他說他也吹不到
我只說這是以前就訂的規則,值日生就是要清濾網
你不想做我真的不能幫你簽,你去找別人簽吧

後來他還是作完了,我也幫他簽了
只是覺得說,怎麼該作的事不想做,還有一堆理由

年齡有差,想法有差,我可以理解
但基本的一些作人道理,像責任感等,不應該也有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