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的飛機飛Los Angeles,八點要辦登機手續,只好一大早不到七點就出門了
早上出門,碰到一對中國夫婦推著娃娃車,是訪問學者
他們說昨天才到,在找附近能吃東西的地方
我也不熟,只好請Sam學長跟他們說了

到機場還好沒塞車,半個小時就到了
不過出境大廳入口已經擠滿了車了,有不少人也要搭飛機
門口有些人也是幫你Check in,不過他們要小費的

跟Sam學長和伯母道別,謝謝他們這幾天的幫忙,就去Check in了
結果,行李又超重,我只好把七罐維他命背在背包裡,結果這變成我回臺灣路上的累贅

在登機之前,先去吃早餐
現在快到九點,人來人往已經很多人了

之後,我們的飛機一直在跑道上stand by,沒辦法,前面一堆飛機排隊等著進跑道
結果,我們的飛機到下一班登機前的十五分鐘才到Los Angeles機場,誤點四十分鐘
一進Terminal,當然馬上衝,雖然下班飛東京的也是在同樣的Terminal
還好兩個登機門沒差很遠,馬上就到了

還好有趕上,登機門對面就是免稅店,我也需要些煙酒
我買了煙,她叫我去日本買酒,比較便宜
然後,我要進到登機門內,才可以拿我買的煙
果然如伯母所說,一定會在你進登機門後給你,不然你拿了坐國內線飛機走
不過煙還是比較貴,飛機上的免稅煙便宜得多

飛了十個小時,終於到東京了
現在又爽了,飛機早到,請等三小時
還好在San Francisco一次拿到三張機票,不然看成田的check in櫃檯和安檢隊伍長度,肯定來不及
成田的國際線轉機還要再過一次安檢,不過不用脫鞋子

結果我們下飛機的地方是Terminal 2的衛星樓,這邊免稅店很少
我看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就拜託學長,跟我去主樓免稅店逛逛,要搭聯絡電車

結果,為了找一瓶中意的日本清酒,衛星樓和主樓來回跑了兩次
最後終於找到中意的,還好買的店收美金,我不想再兌換日幣然後又損失匯率
一開始跟那個小姐講英文,她問我是不是臺灣人
我說對,妳可以講中文,她說她只會講一些些
不過這邊的煙和酒真的都比較便宜,回程的日航的免稅的更便宜
我有想買些鑰匙圈,不過怕店家不收美金

回程的班機,自登機後,在跑道等了半小時才起飛
機長還說,我們排第七個,請大家安心等候

回到臺灣,已經九點半了,到交大時,也十一點半了
一直處理一些事情到現在,我也很累了
明天,教授的事已經下來了,報告會寫到很爽

一直轉機真累,我不懂明明直達耗得油和時間最少,價格卻偏偏比轉好幾段飛機的總合貴得多
轉機如果遲到會趕死人,如果早到會等死人,如果誤點會煩死人
不過回來看到便利商店,買了個飯團吃,覺得真好吃,還是臺灣的東西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