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白米炸彈客的新聞,真是不好意思,他是我的同鄉
彰化縣二林鎮,那裡的民風挺強悍的,日據時代就有發生過反抗

全球化讓我感覺的是,我的競爭對手,已經不是臺灣的人而已,而是全世界的人
而且大企業比國家更有影響力,大企業開始主導全球了
"世界是平的"這本書就是講全球化

不過我覺得全球化是一種更囂張的資本主義,富者越富,貧者越貧
而且我覺得全球化競爭更為激烈,我還享受不到更低價的商品,我必須先讓自己活下去

其實我不喜歡全球化,感覺只不過是老美控制世界的手段,有帝國主義的感覺
不過也很有趣,大陸低廉的勞資更具競爭力,我也擔心大陸的
因為他們人多,相對的,低價的天才也多

一個絕世天才就能改變世界,所以我很怕對岸的競爭者

之前看過一個消息,歐洲的成衣業都被大陸打得死死的
而且大陸是照規矩玩的,那些歐洲國家也沒哲

我覺得在這全球化,已經不能想靠政府幫我們作啥了
我自己該想想我能為自己作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