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系上有位大師來演講,就是Kenneth C. Smith(問念電子的一定都知道他)
他就是電子系必念的電子學的課本的作者,這門課我修了一年半
不過今天沒去聽,現在也還不知道他講了啥,等一下找人問問

電子系必修的課有所謂的三電一工
三電是電子學,電路學,電磁學,一工是工程數學
電子學我念得很痛苦,那些觀念很難體會
電路學我念得馬馬虎虎,一堆電路元件裝來裝去,我都已經搞不懂什麼是什麼了
電磁學我卻覺得很能體會它的概念,這也是我三電裡修得最好的,或許我應該念固態的

工程數學分好幾門,我學過的也不少了
念過線性代數,微分方程,複變函數,機率與統計
線性代數念得最爛,所以現在常用到就很痛苦

研究所果然都是在應用,以前學得扎不扎實現在就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