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晚其實沒怎麼睡,也是因為在煩惱帶的一些東西要怎麼入關
也想說在飛機上睡,這樣當那邊應該不會有時差
老師和師母一大早就載我們了,到機場也才剛過八點

去check in時,我們只能拿到日本航空的票,從台北飛東京
美國航空的要到東京才可以拿,不過行李會自動幫我們轉

早上的中正機場,還是老樣子,店員比人多
不過免稅店比去年多,為了不讓自己無聊,特地找了一家書店買本書在飛機上看
機場的租金應該很貴,吃的東西貴之外,書就照定價賣,也不打折


一般台北飛東京都是這種雙引擎的飛機,反正也只是短程飛行

去東京的飛機上,除了看書之外,就是打瞌睡
我旁邊的一個胖胖的仁兄一直打psp,還一直跟我討論
他還跟我秀他在台北買的衣服,一件唐裝,還有龍在上面
下飛機後,他還跟我說再見

到東京後,又經過一次安檢,這次出了點小狀況
海關小姐說我有剪刀還是筆,要我拿出來
一開始覺得莫名其妙,後來想到兩把鐵尺,拿出來後果然可以過關了

成田機場的免稅店比去年多,但就算旅客一直走來走去,店家也沒啥生意
回來時再找時間來換日幣買東西好了,有些東西想買
想買的有牛奶,和菓子,米菓還有鑰匙圈
不過聽教授說,這邊的匯率不太划算,要算一下喔

成田待了三個小時,本來想用無線上網的
一連上很高興,不過馬上就是連到要錢的首頁
果然什麼都要錢,那算了,不太想因為用不到兩小時付錢
錢雖然因為通貨膨脹會越來越不值錢,但沒有錢可是真的會死人


去Chicago的飛機,一開始在想這又不是大型的客機,中型的能飛這麼遠??
不過它還真的能飛這麼遠,看來我太小看只有雙引擎的客機了

空中少爺在發餐點給我時,我還以為他會用英文或日文問我
結果他是直接用中文問我,還問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我後來才知道,他看我在讀中文書,所以直接用中文問我

飛機上有次去上廁所,回來後,兩個空姐正在推著車賣免稅商品
因為就在我的位置旁邊,擋到我的路回位置,我請他們往前移一下讓我進去
他們跟我說他們快好了,然後開玩笑跟我說就站一下吧,坐那麼久了站一下比較好
也對啦,就站著吧

這班客機大概也只載了六成左右的旅客,我旁邊就空了兩個座位
本來想說可以好好看書,尤其是在大家都睡著而我不想睡的時候
我的再旁邊過去坐了一對母子,開燈可能會吵到小baby,就把psp拿出來玩了
不過本來很有精神的,玩一玩後腰酸背痛,又睡著了

到Chicago後,這次海關人好多了
我把UIUC的邀請信給他看,他看了再看我的護照,掃瞄了指紋和瞳孔紋,就放我過去了
那個海關看起來是華僑,他的明牌也是寫著CHEN

從Chicago的O'Hare airport入關後,是terminal M
我們搭了從機場外圍的聯絡電車去terminal G,這個terminal是American AirLine的國內線
國內線都是叫American Eagle,都是用跟巴士差不多大小的飛機在飛
這種飛機是不會飛到平流層的,所以在飛行時可以看到地上的景色

之後就很頭痛了,Amercian Eagle一團亂,大概是剛被American AirLine購併了吧
我們的飛機被取消了,說是氣候問題,我看十之八九不是載不多人不想飛就是混亂中
結果後來排到8:50,前面還有兩班,6:15那班沒位置,後補也沒排到

後來教授實在不想那麼晚到Champaign,就又去排7:20,終於排到了
但是行李會比我們晚到,只要到就好了
還好沒人來接我們,不然會很不好意思

上了飛機才看到,明明還很空,怎麼會沒位置
連空姐自己都搞不清楚要飛到那裡,真的被打敗了

而且看他們機場上一團亂,terminal G都是AA的國內線櫃檯
櫃檯少說有十個以上,都排滿了人
一開始要問為什麼飛機被取消,本來以為前面只有兩個人
結果這兩個歐巴桑在那邊盧了快半個小時,快瘋了

在等飛機的時候,我看到了去年碰到的助理Laurie
不過不敢確定是不是她,明天再問問看好了

不過我想我真的累壞了,這班小飛機上,我已經睡死了,連起飛和降落都不知道
到Champaign後,老師先去開他租的車再載我們去吃飯
到了一家韓國人開的有賣pizza的小酒吧,裡面來吃飯的看來都是韓國學生
pizza還不錯啦,不過下面的麵皮像餅乾,比較硬,跟臺灣的那種鬆鬆軟軟的皮又加了芝心的有差

我想我真的累了,在車上一直打瞌睡
房間鑰匙,是放在一個附近的Daineil Hall的24小時開放的地方
去年明明就可以托人拿的,今年Housing Office大概是一板一眼的新手在弄
連我們住不到一個月也不肯算一個月,然後提早還鑰匙

這次住的2113號公寓,就在我們去年住的2011號公寓旁邊
今天累壞了,明天再開始拍照吧,不過要先去跑不少公文流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