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住的公寓是2113,格局跟去年住過的一樣


這是去年住的2201號公寓,就在旁邊而已

今天又是星期一,早上當然又是空空的沒人在了
這邊星期一早上和星期五下午是找不到人的,老美很注重休閒
教授帶著我們九點出頭就來了,一直找不到人

出來之前先去Housing Office報到一下,順便問了些網路的問題
ASUS這台筆電一直上不了網,去年明明就可以的
不過我今晚弄的結果,決定放棄了

後來教授說他要出去辦手機,我跟學長就留下來等了
之後我等得受不了,就去二樓找,結果Laurie已經來了

我去找Laurie時,才剛說完我是visiting student from Taiwan,Laurie馬上說她記得我
我去年送她的禮物她還留著,真令人開心
我也順便問她,昨天機場的是不是她,因為不敢確定
她說對啊,她也很高興我還記得她,我昨天怕認錯人不敢問的
真的不少移難雜症都可以拜託她,她很熱情又很熱心,是個充滿活力的老太太

後來她叫我跟學長先去Everitt Lab找Brandi,我們就把東西先放在她那就過去了
Brandi看到我她很高興,她說她還記得我,她還是一樣漂亮,新髮型不錯看
Brandi還是一樣熱心,還很貼心的把地圖和建築物名用不同的顏色標示出來,跟我們說要去那些地方報到的順序
填了些資料後,又要去社會保險局報到囉,而且第二天還要去Turner Student Service Bldg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報到

要離開的時候,突然碰到mify,一年不見了,她還是很漂亮
她好像很累的感覺,整個人有點快倒下的感覺,希望她能保重
她說走過走廊聽到很熟悉的聲音,就過來看看,結果就看到我了
跟她約個時間吃飯,順便把要送她的東西帶給她,祝她能順利畢業

中午拜託教授載我們去社會保險局,那邊挺遠的
我其實不太喜歡去社會保險局的,很官僚的地方
說一板一眼嘛也不太像,應該說有點愛理不理或管你去死的感覺
上次它們打錯我的名字,結果為了修改我還得再去一趟,麻煩教授兩次真不好意思

在門口看到漂亮的花,就拍了幾張相
一進去,馬上被警衛叫過去,要我當著他的面把照片刪掉
這邊不準拍照,人家有槍跟警棍,只好照做了
老師說這個警衛的臉一年比一年老K,老K倒過來還是老K,那個警衛倒過來會被自己的鮪魚肚壓死吧??

回UIUC後,先去取得temporal control number
原來要講自己是unpaid,不然去年我不用那麼辛苦填那麼大的表格

之後去Illini Union Bookstore拍照,不過學長不知道他的student ID
後來又跑回去找Brandi,Brandi幫我們填了之後說,這個可以先不用填
寫了名字後,她們自己會從資料庫找到
怪不得去年我印象中一直沒有填,只拍了照就拿到ID Card了

書店裡今天來了好多高中生,今天應該是新生報到吧?
教授說那個應該是類似高中生交流或夏令營,讓他們了解大學,這樣招生率才會提高
紀念品種類比去年少了,雖然有新的,但還是不合我胃口
有些東西明明感覺就不值那個錢又是made in china,加個學校logo就變鍍金的
找個時間快來買吧,打75折,有幾支筆還不錯

下午老師帶我去找Prof. Minh Do,他還是一樣很熱情
他跟教授應該是老朋友了,見到教授他很開心
今天是先跟他打個招呼和送禮,我其實是送跟去年一樣的茶葉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送什麼,反正臺灣的茶葉很有名,就送這個吧
明天下午還要再去找他討論,今天晚上要繼續修改投影片

傍晚又去了大賣場賣要吃的早餐之類的,一直麻煩教授真不好意思
今天終於看到臺灣常見的輕型125c.c.的機車了,以往都是像嬉皮車那種重型機車,然後上面坐了個老嬉皮,不過共通點就是通通沒帶安全帽

不過天氣變壞了,下起雨來了
去到去年經過的一個小池塘,裡面還是有不少的野雁
還不怕人,有人在餵它們

教授後來載我們去買文具,老美的文具種類花樣不如日本人多
但是都很貴,筆記本一本算一算都要超過台幣300,真不划算
有的精緻一點的公文夾就要台幣1500,簡直在坑人

晚上回來後,雨有稍微停一下
但是現在又開始了,為什麼不像午後雷陣雨一樣一次下完
天氣也開始變冷了,大概已經十幾度左右了,這邊溫差很大
今天超累的,網路我也不想修了,投影片弄好後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