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提款機,郵局的有四台,臺灣企銀的有三台
不過我比較常用二餐的郵局提款機,或綜一的那台

不過我倒是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大家好像都很同時要領錢
提款機沒有人的時候,就是沒有人
但有人在領錢時,後面常常排著兩三個人

有時我想要領錢,一到那邊就有五六個人在排隊
不想領錢,經過那邊,就是沒人在排隊
有時候大半夜,去綜一領錢,因為就在研二舍不遠處,還是有人在我前面領錢
這個現象不知道能不能用數學來解釋

讓我想到高中時,數學老師講的一個數學
有個人去賞花,看站牌上說,平均十五分鐘一班車
結果他等了二十五分鐘都沒車,氣得砸了站牌,被要求賠償

他說不是十五分鐘一班車嗎,他等了二十五分鐘了
結果站務員說,他們是三十分鐘來兩班車

不過搭公車也常常看到兩輛車一起來,新竹桃園都一樣
有種沒車就是沒車,要來就一次兩班,這樣會比較省汽油嗎??
不過公車也算獨佔事業,不搭這個公司的客運,就只能搭貴很多小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