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老是慢半拍,應該說不止半拍
聽了學長和一堆朋友的推薦,電視和網路上也一堆花絮報導
昨天也不想作事,就跑去電影院看了,支持一下國片
還沒看的就先不要看下去了,我有暴雷

一開始被遣送回日本的日本老師所寫的信,雖然是串起了整部電影的軸線
不過這條軸線並不是很明顯,我看著看著都會忘了這些信的存在
但這些信確也帶給我們些許淡淡的哀愁,分離總是痛苦的,尤其是和自己所愛的人分離
隨著劇情的發展,偶爾出現的信也讓大家再度回憶起那個時代

整部電影都是用日常很瑣碎的小事串起來的,如送信的郵差,和修車店的員工等
還有推銷新酒的業務,飯店的櫃台小姐,打掃的員工等
當然也包括民代和飯店之間的溝通,表示了在地人對外來者的感受

我還蠻喜歡那些民代,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很流氓和不講理
不過看下去覺得,他們很真誠,講話也是很直接,表示出自己的想法
但他們也很希望小鎮可以發展下去,年輕人不要一直離開
這邊的海那麼漂亮,為什麼就是留不住年輕人呢??
應該說可以和他們交心,讓人感動

警察父子的那個孩子,因為老婆的離開而難過
不過那個小女孩,只親了他額頭一下
雖然整個場景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不過讓人感動
我有問在當交警的朋友,他們真的有人在開單時,也開始說"因為你看起來比較倒楣!!"

當郵差的茂伯,講了不少有趣的話,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句"哇系國寶ㄟ!!"
雖然是個八十歲的郵差,但還真的是個長青樹,彈唱俱佳
他邀請友子小姐講了日文,我覺得也給了人一種親切感

客家業務馬拉桑讓我看到了大家為了自己生活的努力
櫃檯小姐也讓我有這個感覺,努力以赴的把事作好的精神
友子小姐也是很努力的想把事作好,雖然沒法接受大家,不過也被大家努力把樂團弄好而感動

其實讓我感動的地方不少,而且成功的地方在於用了很多日常生活的事表達出來
雖然是你我都不會注意的小事,但大家都會因此感到親切
一開始是東拉西湊的樂團,到大家努力的把樂團弄出來
還有為了把那封信投出去,大家努力的找地址等
最後的地址竟然就是在身邊的某個人知道,真讓人有種想找的東西不在遠方,都在自己的身邊的感覺

當郵差把信送到隔了60年的收信人手中,我也曾經遺惑了一下
為什麼不直接叫收件人再送到她手中,而是輕輕的放著而離開
現在大概懂了,是用收件者突然發現身邊的信,為整部電影作個很棒的收尾

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我也沒法寫出來,只有看了才能體會到
我也在想要怎麼學習那個日本老師的文筆,可以把景色寫入感情中我很佩服
這部片會大賣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推薦大家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