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經過活動中心後面,看到水池裡的鯉魚又肥又大
還有幾支鴨子在划水,看到我就過來要吃的

市區的護城河也是,裡面一堆很肥的魚
偶爾幾隻鴨子游過去,看到人也不怕生

讓我想到,我很小的時候,我家附近的巷子裡的水溝中
因為裡面的水很清澈,常可以看到大肚魚在裡面
每天黃昏都跑去看,還蠻開心的

前幾天回家,又想到那個地方,就走去看看
結果,水溝裡面的水變成不太流動的死水了,髒髒的
大肚魚,也看不見了

小時候和現在的情況,差好多,很多都不一樣了
很小的時候,家後面是一片農田,有條很小的柏油路橫過農田
春天耕耘的時候,還可以看見牛在籬田
稻米成熟的時候,有很多蝗蟲跳來跳去,一走過去就一堆蝗蟲跳出來
夏天常常可以看到紅蜻蜓,所以常常去抓,還常常去抓青蛙
黃昏時,還可以看到蝙蝠飛來飛去

現在,已經有條兩線道的新柏油路橫過稻田
有塊稻田變停車場,覺得這傢伙很過份,停車場周圍都圍起來
使我家後面變成死路,走不出去了
以前一開門就是稻田,現在變石棉板了

很多稻田都休耕了,當然有人就在那邊種菜或花
現在的景像,已經不是小時候的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