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開玩笑很敏感,尤其是別人只是說好玩沒有惡意時
我有時也因此會這樣跟別人發火,因為我認為他在罵我,就算是無惡意的說笑

我想原因可能跟國小經歷有關,小時候常常被同學欺負,當然包括口頭上的捉弄
當我氣沖沖的問他為什麼要這樣說,他就說:開個玩笑嘛
我聽久了,就當那個是擋箭牌了,明明已經被人罵得很慘了,卻因為一句"開玩笑"拿對方沒哲

不過仔細想想,大學到現在,大家都已經長大了
就算有這樣的情況,都是他在跟你玩,沒有要罵你的意思

我該學著肚量大一點,因為他肯跟我開玩笑,表示他當我是朋友啊

不過換個角度想,我是不是有時也因為這樣得罪人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痛處,可是別人往往就在不知不覺中踩到了

作人還真累,要容忍別人,又要小心不要得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