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同學開始有長智齒了,然後很不舒服
學弟今天去拔智齒,看他還在用冰敷臉,祝他早日康復
之前學長也去跋,也痛了大概兩三天

智齒還真麻煩,是最後長出來的牙齒
而且還卡在肉裡,或跟別的牙齒擠壓
感覺長智齒好像沒有小時候換牙齒那麼順利

上次作牙齒檢查時,請牙醫幫我看有沒有長
他說我沒有長出來的跡象,可能還沒到時間吧
我倒希望不要長出來,因為我不想再承受換牙時跋牙的痛苦,或著蛀牙時補牙齒的痛苦

說起來真不好意思,高中時沒好好愛惜牙齒,結果弄到蛀牙了
因為有天無聊,在牙齒上摸到一個洞,還蠻大的

之後去看牙醫時,我說蛀牙在左邊,他檢查發現有,就幫我補起來了
可是覺得不對,我摸到的洞在右邊啊
第二天跑回去檢查,這個洞更大
後來陸陸續續填了大概10顆蛀牙有了,真慘

之後有問牙醫,為什麼蛀那麼大的洞,我還是對冷熱沒感覺
他說我的齒冠上的琺瑯質還蠻厚的,所以大概還沒感覺

不過之後很努力的刷牙,也很注意口腔衛生,還是偶爾會出現零星的小蛀洞
再問牙醫,他說是因為遺傳,使得牙齒的晶體不同的緣故

不過現在只要一吃過東西就刷牙,我還不想裝假牙
我寧願多花一點牙膏錢也不要花錢裝假牙

不過那個牙醫師也蠻厲害的,他問我是不是都不啃骨頭
我說很討厭啃,幾乎不啃
他說因為我的牙齒都沒有磨平的痕跡,應該很少啃骨頭
真慘,平常專們吃吃起來比較方便的食物(不用啃骨頭和挑魚刺)的懶惰習慣竟然在牙齒上會表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