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書之後,覺得價值觀越來越亂了

有些書寫某些成功的企業家,那個企業家有輟學的話,就說他真有眼光,會走自己的路
如果說今天有些人輟學不讀了,想自己去創業,如果失敗的話,他只是淪為笑柄,人們會說他不自量力

前一陣子看書說作事要有恆心,可是它舉的例子我看了很火大
他說印度有個已經被廢坑的鑽石礦坑,附近有條河,河裡面偶爾可以撿到鑽石
有個農夫就一直撿,他在撿了將近一萬多個石頭時候,找到了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印度之星
書上說如果他中途放棄就找不到了,我倒是想說,如果你一輩子沒撿到,你只不過是淪為那個地方上的笑話

感覺就像賭博一樣,可是是一堆指指點點的人在旁邊亂講話
你不敢梭哈,就有人笑你沒種,是膽小鬼,可是有人會說你很小心,先觀察狀況
你不爽就梭哈下去,然後贏了,剛剛要你梭哈的一定會說聽我的沒錯吧,然後稱贊你有氣魄
如果你輸了,那些叫你梭哈的有的就不敢說話了,有的會耍賴說你自己要聽我的啊,怎麼能怪我
然後叫你不要梭哈的就說早叫你不要賭了,你看,輸了吧之類的風涼話

我老覺得作什麼都好像對,又好像不對,都有人有不同的意見
好像人際關係一樣,不可能討好每個人,但又不想得罪每個人,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