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起霧了,還好不會很大,涼涼的很舒服
後來就出太陽了,看來今天是個好天氣
不過今天麻雀還是一樣吵,這邊的麻雀跟臺灣不太一樣
體型比較大,下巴和胸口的羽毛是一塊黑黑的,而且毛色比較淡

今天早上其實有期待看到野兔,因為我到現在還沒看到野兔
松鼠,知更鳥,麻雀看了不少,烏鴉也有看到

今天早上又去搭巴士上課了,不過今天我有學生證了,搭公車免費,不然要一元
這邊的巴士公司叫MTD,全名叫Mass Transit District
班次蠻密集的,從Orchard Downs到Illini Union平均四分鐘一班
大概是因為這邊交通不會很擁擠,公車都很準時,不過週日晚上沒公車
聽vk和大師說,有次錯過了,走了一小時從Lincoln Avenue那回來
基本上公車常常看到人在聊天,看來大家都很熟了,有些都是在車上碰到熟人

我今天看到了他們的墓園,他們的墓園簡直就像個公園,就在路邊而已,佔地很廣
棺木埋在地下很深的地方,地上就放著墓碑,少數的墓會見成像墓室那樣
墓碑的形狀還真不少,不過大多是方形的,十字架型的不多見

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校園是沒有圍牆的,校園的系館和外面的民房大概就隔了一條路
學校的房子都是用紅磚砌的,所以可以分得出來
偶爾可以在校園的某個角落可以看到一個小圍牆,上面寫著University of Illinois和founded in 1896

老師早上帶我們去Siebel Ctr for Computer Science,這棟是他們的電機系館
裡頭除了有教授的注作外,還有Illinois發展的電腦,可以看到從真空管一直到IC的發展

中午大師帶我到ZAC吃午餐,這是一家賣義大利菜的餐廳,只賣漢堡,沙拉,義大利麵和匹薩
雖然賣的種類少,不過有趣的是,你可以自己選所有的配料和醬料,原來這家就是vk說大師點菜點得很痛苦的地方
之後要離開前,大師和我把四種菜單各拿一張,回去翻譯之後以後比較好點菜

下午覺得昏昏欲睡,大師帶我去樓下他們有販賣機的地方走走
基本上美金的1 cent很不值錢,連販賣機都不收
另外Laurie有介紹,CSL二樓有供應咖啡和茶的地方,不過要一個quarter,要自己投錢,有看自己良心的感覺

下午要離開到停車場時,終於看到兔子了
一次看到三隻,還有兩隻松鼠
兔子真的蠻膽小的,一看到人就跑掉了,老師說兔子在清晨或黃昏比較容易碰到
松鼠還不太會怕人,回看你一下,不會那麼快跑

下午超熱的,太陽也很大,開車還要用遮陽板,不然太陽會刺眼睛
老師帶我們到一家賣韓國雜貨的店,雖說是韓國,但有日本,臺灣等
在這邊看到了同榮紅燒鰻和青葉花生麵筋,真是懷念啊,這家店就像臺灣時常可見的小超商
不過這邊發現買東西都要收稅,就是除了標架外,還要再另外收稅
不過收稅的標準,個州對不同的東西都有不同的規定

晚上老師帶我們去一家韓國店吃飯,韓國菜還是不能適應
不過份量還是超多的,快吃不完了,老師點了一碗麵吃好久

後來因為我有朋友拜託我買無線鍵盤滑鼠,就去BestBuy找
不過沒找到,店員說可以網路訂,我拜託lab的人幫我網路訂吧

老師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我們決定再去把一些比較重的如牛奶等先買齊
這邊的大賣場聚集的地方,有個水池,裡面有好多鵝,應該說是大雁吧
他們就在裡面游水或在岸上休息,人或車經過也不會怕
其實高速公路上也常有野生動物,上次看到知更鳥停在路中央,車子開過去就急急忙忙地跑到路邊

傍晚回來後,我房間外面的足球有人在踢足球,看來是大陸人,因為講中文但有口音
其實這邊碰到幾個大陸人,人都還不錯,不會一開口閉口就是政治,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跟他們多交流才對
老師明天一早就要回臺灣了,希望之後能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