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長聊天,我跟學長說,我念博士算是逃避現實
因為覺得現在自己出去工作會瘋掉,而且想等自己的翅膀硬一點再出去

學長說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去經過了才知道,說不定我去工作會發現自己還比較適應
要經歷過那個環境,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和不足的地方

學長說,等自己的翅膀長硬一點再出去,也是一種溫室的花朵的想法
很多事情,都是突然的來到的,那你就算沒準備好,也得去應對
所以並不是說要把自己準備好,因為你會覺得自己永遠沒準備好
應該是說,要把自己調整成可以隨機應變的狀態

這是我最缺乏的,一件事我還沒經歷過,一開始我就會心浮氣躁不知所措
我的隨機應變能力還不夠,但要怎麼培養,我還沒有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