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自己太敏感了,跟同學聊天,只要他吐槽或跟我開玩笑
我有時就會很生氣,覺得他在罵我或瞧不起我,所以有時候自己就會在那生悶氣

後來仔細想想,我發現原因可能有兩點

第一在於小時候被同學欺負,有的人就會罵我或吐嘈我,去問他為什麼,他說開玩笑幹什麼那麼認真
不過我其實已經被他說的很難聽了,開玩笑我認為只不過是他的擋箭牌
另外我被人作弄時就會認真起來,就像河豚會鼓起來,所以會另別人覺得很好玩
其實我現在也是一樣,根本沒成長多少

第二是我一直認為好朋友之間不應該會有任何的衝突,包括小磨擦,所以一跟人有磨擦我會很不高興
不過仔細想想,我真的錯了,不可能有人完全跟另一個人100%合得來的
就算是夫婦或情侶,他們也是會吵架
所以人跟人之間偶爾也是會有磨擦的,人也不是齒輪,要找到完全密合的另一個齒輪太難了

仔細想一想,別人聊天吐你嘈或開你玩笑,是因為他認為你是他的朋友
有的時候講話沒注意,換個角度想,因為你跟他很要好,他也就不會那麼注意

我不應該再這麼敏感了,過去的事不要讓它影響我
覺得自己很蠢,一開始為這種事氣幾天,氣消了之後又覺得沒什麼
那為什麼我不如學著放開心胸一點,一開始就不要放心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