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鋒面來了,又帶來了傾盆大雨
然後又跟往年一樣,梅雨季節來臨時,白蟻到處飛

看書上說白蟻飛一飛之後,它們的翅膀會脫落,然後會在地上爬找交配的對象
不過如果看到白蟻開始飛舞,表示附近一定已經有白蟻窩了

我家以前都沒白蟻,後來有一次發現幾隻白蟻在飛,沒特別注意
之後過了幾個月,赫然發現2樓的一個木造房間全被蛀掉了,之後只好找人打掉重建

不過很難根除,偶爾有事沒事又發現白蟻飛出來或新的白蟻窩
那陣子還特別把一些重要的書用鐵盒子裝起來,被蛀掉會哭死
然後我收集的一些戰艦模型,因為說明書被蛀掉了,根本沒法裝,零件太多了
我的生物老師叫我說別看那麼嚴重,有點自然的味道也很好啊

不過我新家的那個社區也有白蟻,我表弟說他們家就蠻嚴重的,現在還沒清完
之前更可怕,發現紅火蟻,還特別找相關單位作處理

現在只要一下大雨加上白蟻到處飛的話,我又開始緊張了
只要在我的位置附近發現有掉落的白蟻或翅膀,馬上開始整理
我可不想到時候看到白蟻窩和一堆爛掉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