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11:30就睡了,可是太緊張了,睡不著覺
之後三點多左右,外面的雨下很大,怕五點騎車去搭車會很慘

快五點時,閃了幾個閃電,雨終於變小了,就趕快出發了
之後運氣不錯,搭到第一班客運,時間是5:40

因為時間太早的緣故,高速公路沒有啥車,6:30就下交流道了
不過臺北昨天的雨應該超大的,排水溝內的水都可以看到兩種不同的顏色,一半混濁一半清

這時候可以看到路邊有學生在等公車了,之後7:00搭上捷運,車裡都也都是學生居多
不過高中生體力不錯,我看他們都沒在打瞌睡,有不少人在聽MP3

出了捷運大安站,運氣不錯,一出去左轉就碰到大師在等著過馬路
然後就去AIT等面試,才7:27就來了大概50人左右,人還真多,還有些是學生
不過雨挺大的,大家都想辦法擠在遮雨棚下面

排隊時,我看那些警衛的衣著也像是美國的警察,看來AIT真的是美國領土
警衛叫我們把手機,預約單,還有可以證明身份的證件(學生證,身分證,健保卡,駕照都行)拿在手上
一進去就把手機收走了,背包和手上拿的要X光掃瞄,人也要通過檢測機

排隊時,我看那些警衛的衣著也像是美國的警察,看來AIT真的是美國領土
警衛叫我們把手機,預約單,還有可以證明身份的證件(學生證,身分證,健保卡,駕照都行)拿在手上
一進去就把手機收走了,背包和手上拿的要X光掃瞄,人也要通過檢測機

一進去有兩個服務人員幫我們把信封上的封條撕掉,然後把裡面的申請文件拿出來
後來先看一段不斷重撥的申請流程的影片,流程有四個,看完之後工作人員就先放第一批人進去辦理

第一步要繳交申請資料,不過窗台上的那個洞真小,大概4cm往下凹的洞,很難把東西塞進去
工作人員問我是不是學校付錢,本來想說是國科會付的,不過其實兩個都一樣

第二步要掃瞄申請文件的條碼和指紋,條碼是要把文件貼在玻璃上讓他們掃
指紋是窗台上的一個小型機器,先掃瞄左手食指再來是右手食指

第三步是最重要的面試,能不能拿到VISA就是看這關了
我們去的時間還不到8:00,所以一開始那5個窗口都關著,之後到8:00時有2個打開了

面試我和大師的面試官正好是去年面試大師和VK的,過程比我想的順利多了,不到5分鐘結束,我昨晚還在緊張
面試官是一個很年輕很可愛的小姐,她先用中文問我幾年級,我說博二
她問我拿到博士學位了嗎,我回not yet,她就笑一笑也說not yet
之後她還是用中文問我問題,我大概是瘋了,都用英文回
後來她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到美國,我說是的,她說旅途愉快

我看資料和回答真的要一致,我旁邊一個大概60歲的老媽媽,她寫的資料和答得不一致
她寫說沒有親戚在美國,面試官問時,她又說有兒子在那念書,要畢業了
面試官很不高興,就一直執問她這件事,之後有沒有放行我不知了,我跟大師辦好已經要走了

最後一步是填送護照的快遞資料,貨到收款
之後出去領手機,大師說拿手機給我的警衛是去年拿給手機給他的

結束時大概8:20,我跟大師去科技大樓站買提拉米蘇,我厚臉皮拜託大師幫我買一份
因為以前碩士同學團購我沒買,分他們的吃覺得很棒

回來時的捷運都是上班族了,不過看得出來上班族比較無精打采,也沒啥人在聽音樂
大家都一副沒啥精力的樣子,不過還好不是日本電車清一色的黑西裝男,太統一會覺得穿得不一樣很突兀

後來我搭到西門町,到那邊是早上9:10,果然不是上班地點的地方人就很少
我就從那邊走到國道客運總站搭車回新竹,回程的路上大概太累了,我就睡死了
整輛車也只有5個乘客,到新竹時已經11:00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