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今天是星期六,早上睡到九點
其實昨天晚上三點半才睡,因為上傳照片挺慢的,傳了好幾次
(打個廣告一下,我已經把國慶遊行的照片放上去了,大家幫我去我的相本加個人氣吧)

這邊的太陽挺大的,但很乾燥
還好我們住二樓不是三樓,不然聽去年大師和vk的經驗會熱死
不過二樓也挺悶的,尤其是沒風的時候更受不了,只好想辦法多喝水了
我覺得應該住一樓比較對,因為一樓算是半埋在地下,會更涼快,不過窗戶一打開就是地面,我覺得松鼠會跑進去

大師起床後已經快中午了,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再去macys逛逛
不過我得先作好交通規劃,因為這邊的客運公司MTD是不同的時段有不同的班次和路線
主要可以分為weekday morning,weekday night,saturday morning,saturday night和sunday
有些還是在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學期才會開的班次
MTD的巴士很有趣,它們的排氣管是在巴士左後方的上面
巴士後面的門只能從裡面開,只要摸一下桿子就開了,真方便

大概今天是週末,搭公車的人很少,我們要搭80 Orchard Downs到Illini Union轉搭100 N Yellow或20 N Red
前面的N是指巴士是往北走,當繞了一圈回來後,巴士會變成100 S Yellow或20 S Red
另外Illini Union是巴士路線的一個中心,所有的巴士都會來這裡
但這邊有五六個站,大部分都在Green Street上,有一個在Wright Street上

這個小鎮的房子分佈都是一個block一個block為主,好幾條大路把這邊分成一個一個的square block,block內還有小路穿插
不過蠻佩服他們的規劃的,像check board一樣
不過他們住宅區和商業區分得很開,住宅區內要找商店很難,我其實來這裡的第一天就想念交大的小七了

早上在路上看到上次遊行的女子旗幟隊,很幸運的看到她們在練旗,上次因為是在遊行的終點沒看到
我還看到有人直接在自家門口作日光浴,就穿著比基尼然後俯臥在大躺椅上,vk說在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草地上有看過
還有人坐在家門前的桌椅上野餐或聊天喝茶,也有人在烤肉
上次跟老師去大賣場,就有看到這種烤肉用具,老師說老美其實很喜歡烤肉,這種烤肉用具賣得很好
臺灣或許該引進一下看看,因為至少不用蹲在地上烤

搭巴士過了downtown後,穿過鐵路到火車站,Champaign這裡有鐵路經過,可以直接到Chicago
不過這個火車站挺小的,人也稀稀疏疏的,不會很多人,看來鐵路不是這裡的重要交通

之後在火車站這附近的區域看起來都發展都不是很好,有點像工業區,但是沒看到啥工廠
看到了不少倒閉的商店,還有一些比較破舊的房子,覺得這附近的發展不是很好

到了macys後,我們先去吃午餐,大師還是吃上次老師帶我們去吃的義大利菜
我看到旁邊有家叫Sakau Japan的店,在門口試吃覺得不錯吃,就吃那家了
那家覺得很受歡迎,別家門口都沒排隊的人潮,就只有那家有,不過人也不多,所以很快

這次去macys想要找男用圍巾,就是男生穿西裝時,偶爾會在脖子上掛一條圍巾讓它垂在兩旁的那種,不過竟然沒有
macys是個十字型的商場,四個角落都有百貨公司,去其他三家也沒找到
看來我得想想看要給我外公啥了,本來想送皮帶的,但我外公很瘦,這邊的皮帶的尺寸都太大了
上次在meijer看當善存,等要回去前再去買善存吧,多買一些給自己吃之外也帶回家

後來經過一家禮品店,裡面的禮品都蠻漂亮的,是一種歐式精緻風,跟日式精緻風不一樣
我本來想買幾個玻璃的天使,不過每個都要二十美金,帶回臺灣又怕摔壞
有看到那種睡在毯子上的貓和狗的熟睡的娃娃,覺得很可愛也想買,不過覺得怕到時難清理

這邊也有一家書店,我也跑去逛了
我在裡面看到了日本的動畫雜誌NEWTYPE,上面還寫美國版
我有看到哈利波特的相關商品,又看到了四個魔法學院的書籤,不過是紙作的,就不太想買了
還有看到白色貓頭鷹的布偶,一個八塊美金實在太貴了,而且它的手工有點粗糙,覺得不值這個錢

這裡也有GAP,分成女用內衣,童裝,和一般服飾等,不過覺得跟日本的GAP不一樣
我來美國本來要找GAP的,不過覺得裡面的衣服不合我胃口,我看到Chicago再看看吧

這個大百貨公司裡也有警察,不過他們服裝挺特別的,他們帶的帽子是像牛仔帽的那種警察帽
然後他們也很悠閒,我全部只看到五個警察,他們就到處散步巡邏

之後覺得沒啥好逛的,我們就回去了
在Illini Union那邊看到了好幾隻松鼠,大師說vk去年就是在這裡跟松鼠對峙
這邊的松鼠比交大的還肥,體色是灰色,交大是深咖啡色,而且這裡的松鼠的尾巴挺蓬鬆的
回到Orchard Downs又看到好幾隻松鼠,看來松鼠是這裡的住客了

下午房間挺悶的,不過我不想出去了,把窗簾關上吧
這邊黃昏都已經晚上八點半了,天全黑要十點以後
不過四點天就微微亮了,然後鳥又開始吵

剛剛聽到貓頭鷹的叫聲,像"嗚"又像"咕"
等一下出去找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