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好像感冒了,大概是因為冷氣突然變很強的緣故吧
晚上出去跑步回來覺得舒服了一點,不過覺得有發燒
後來洗過澡就早早睡了

早上起來看看足足睡了八小時,不過還是覺得不舒服
早上碰到一個英國仔,一看,是昨天跟我一起參加J-1 appointment的那個,世界還真小
不過好像都對對方有印象,就互相打了招呼

早上去要我的key card,系辦小姐說要等到下午,不過我今天因為感冒想中午回家,明天再拿吧

中午胡教授請我們吃飯,順便跟我們聊一聊要作些什麼
我對H.264的了解太少了,都是大師在分析,覺得很不好意思
後來是決定先熟悉那塊NVidia GeForce8800那塊板子,然後從DCT和motion estimation大師認為比較有可能作平行處理的地方著手
我想我除了幫忙完成程式外,也要implement目前我對directional filter的一些想法

中午教授請我們吃泰國料理,教授說這家人是從泰國來的,煮的泰國料理很道地
咖哩還不錯吃,不過酸味和甜味比較重,臺灣的咖哩是比較強調香辛味
他們的炸豆腐吃起來跟臺灣的不一樣,比較嫩,皮沒那麼脆
春卷跟臺灣的差不多,不過還是有酸味跟甜味
不過整體上來說和我們的胃口,泰國茶也不錯喝,很像奶茶,但沒奶茶那麼膩

問教授說怎麼這裡沒啥臺灣的留學生,他說臺灣的留學生十年前就已經在減少,現在很少了
也問我們臺灣的進況,看得出來他對臺灣蠻憂心的
他說新加坡的政府一直在幫助他們的工商業,韓國全力養三星,臺灣好像都是放給企業自生自滅
之前臺灣說要發展生物科技,現在都沒啥再說了,大概是政府根本不幫忙
他說覺得臺灣現在在打內戰,我說不是內戰,是文革

他問我們對大陸的看法如何,我說因為大陸的人力便宜,語言又通,所以臺灣大部分的廠商都過去了
不過大部分的臺灣人不喜歡大陸,因為他在國際上老是打壓我們
我出國接觸到的大陸人都挺nice的,不會跟我吵政治什麼的,我覺得憤青應該只是少數人吧

問他長期在美國,老美對大陸的看法
他說美國的物價膨脹指數低,是因為把東西都放在人力便宜的國家生產,現在就在大陸
不過,老美欠大陸很多錢,美國國債有10%是大陸掌握的
只要那天欠的錢太多,大陸說啥美國大概都會答應,可能包括要回臺灣
他覺得臺灣的高層都沒告訴百姓這些事,都在搞選舉,這很危險
我說臺灣的選舉每年都有,四年一次循環,人民太熱衷政治了
而且執政黨老是說愛臺灣,說外省人不愛臺灣,就會得到選票
其實現在總統已經慌了,因為他的國務機要費案和他的親家的一些案子,還有紅衫軍給他的壓力很大
他現在只想著要如何保住政權,還有下臺後怎麼樣不被批鬥

雖然臺灣的政治很另人難過和心煩,但它還是我的家,美國雖然不到兩星期,但老覺得不習慣
我蠻喜歡臺灣的,因為它是我的故鄉,我覺得我要好好經營它才對

注意到教授的車牌是用他的名字,他說這在University of Illinois可以申請
不過好像只有教授才有這個權利

教授前幾天剛從臺灣回來,有去臺大一下
他說他大概知道為啥很多臺灣的留學生都說這個小鎮無聊,因為娛樂不多
臺大附近小吃店,還有唱歌的地方很多,這附近大概就一些餐廳而已,店也沒那麼多樣化,美國住宅區跟商業區分得很仔細
大師說我來第一星期就覺得無聊,我說找不到24小時的便利商店,覺得不習慣
教授說發現臺灣的學生的活動都比較室內,美國的就比較室外
看來我應該多去外面運動了,現在是有開始在慢跑

我們中午吃過飯就走了,因為我覺得不太舒服
雖然早上有喝伏冒熱飲,覺得比昨天好多了
不過感冒的好處是,沒啥食欲吃飯,正好可以減肥
(學長不要太機車,還叫大師帶我每天吃東海漁村)

我們等公車時上一班剛走,下一班要半小時,大師提議去Illini Union走走
覺得這棟建築物算很老的了,應該有百年的歷史吧,我們去地下室賣吃的地方坐
看來這邊比Green Street上的便宜,菜色看起來也不錯,明天中午來吃吧

中午回去後大概太累了,睡到六點,這邊太陽都很慢下山,都九點以後
六點看起來就像下午三點的感覺,太陽還是很大

傍晚出去慢跑,這次不再從Orchard Downs Housing Officer那邊的草地切過去了
直接繞延路繞整個block跑,運氣不錯,看到了University of Illinois found in 1896的那個矮牆,明天帶相機來拍吧

晚上念個書,早點睡吧,感冒讓我還是覺得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