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公寓門口等大師,今天的運氣比較好了
一開始看到一隻土撥鼠,不過它很快地跑過公寓前面的水泥道然後跑到冷氣的下面的洞就鑽進去了
過了一會兒,一口氣看到兩隻土撥鼠在互相追逐
它們從一棟公寓旁邊跑到另一棟,之後一隻鑽到洞裡去了
另一隻留在地上的時間比較長,終於有機會拍照了
不過它在階梯前的水泥道上,我覺得正可以多拍幾張,因為水泥地上不可能有洞
它又鑽到地下去了,走過去一看,水泥道的縫隙裡有個它們挖的小洞,還真厲害

早上我們要去Thumer Student Service Building,有個check-in appointment
不過其實是聽解說J-1 VISA的注意事項,包括我如果在簽證有效期限內要離開美國再入境要如何
聽解說員說有的簽證有入境次數限制,如果我跑出境15分鐘以上再回來就要算一次重新入境了
今天一起聽演講的還有不少別的地方的學生,有英國和中東來的
之後,解說員要我們填保險保證書和離境的資料,不過後者我跟大師沒有,都放在家裡
因為大師說去年沒用到以為不重要,我看今天晚上填一填再拿去吧
不過後來下午大師發現他有兩張,就分著填一填了

下午跟lab的臺灣來的abc聊天,一聊發現世界真小
他的叔叔是大衛老師的指導教授,世界真的越來越小了
不過很慚愧的是,那個abc知道的臺灣歌手比我多,還被他笑
問他跟女友交往多久,他說六年,反問我有沒有,唉,我的痛處

他說他碩士一畢業就想去AMD工作,不過他家人要他念博士,他說他對賺錢比較有興趣
不過他說他父親跟他說,不要進臺灣的公司,看來他爸是臺灣來的懂臺灣不少
因為臺灣的公司是認為員工就是要幫公司作事,就是花錢請員工來壓榨,他說亞洲的公司就這樣,都只看短期
美國的不同,花錢是要借員工的能力幫公司賺錢,員工可以自己排自己的時程表,主要看長期績效

晚上跟mify吃飯,已經三年不見的mify還是一樣地漂亮,大美女一個
她帶我們去吃墨西哥餐廳,看來她在這征服不少餐廳
墨西哥食物主要是用餅皮把東西包起來吃,包的東西有牛肉,雞肉,蝦,飯,和其他蔬菜等
也有米,在美國的米比較硬且偏長條狀,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啦
還有玉米片,醬料主要就是莎莎醬,吃起來像蕃茄醬,不過比較酸,裡面還有別的pepper等

這家餐廳的工作人員都是墨西哥人,不過服務不錯,常常來問有沒有缺什麼或需要什麼
這頓飯吃得還有剩,打包回來當明天的晚餐
謝謝mify的晚餐,也謝謝載我們回Orchard Downs,祝妳可以順利拿到博士

聽她說這邊開車比臺灣容易多了,她是在這考到駕照,看來我應該也去弄一張,在這開車比較方便
跟她聊了很多東西,她說這邊的研究生一進來就是被認為要念博士
那博士要畢業只要教授點頭就行,我們是要發paper累積點數和教授點頭才行,不過我猜他們教授應該不會那麼簡單放人

從她那知道,在國外的同學都要到東岸來了
mich和她男友在Harvard University,aman念完Stanford University的碩士後要去Princeton University

我跟她說我覺得老美很厲害,把留學生引來這邊念書,再想辦法把他們留下來,然後費力費腦的工作就給他們作,增加老美的競爭力,老美自己很悠閒
她說她也這樣覺得,而且這邊墨西哥人很多,墨西哥人是美國的廉價勞動力來源,所以這邊也有剝削勞工的問題
我問她會想留在這嗎,她說她比較喜歡臺灣,臺灣的東西比這邊好吃,非常同意
我是有點想留在這個悠閒的環境,不過這邊是小鎮,我比較喜歡大城市,我已經開始想家了

她說她發現臺灣的公司工時都很長,美國這裡是上下班制,下班後就不再作事
她常常碰到同學都工作到三更半夜,我說正常啊,我們的時薪大概只有便利商店店員水準
問她老美下班後都去那,她說喝酒啊,老美很愛喝酒,這邊酒吧很多,我跟她說我還以為這邊沒pub

跟她說這邊野生動物不少,她說在大公園裡還有鹿,不知道有有機會看到

後來幫她拍張照片,不過我還真的是個工程師,連取景都不取就亂拍,她笑我說我是工程師不是藝術家
我看我慘了,改了四年還是老樣子,我要注意這些小細節了

晚上回來後,因為今天在lab被冷氣吹得很不舒服,我覺得很冷,就穿外套
看來是血液循環變差了,回來之後繞著Orchard Downs跑了一圈,現在好多了
不過一圈只跑了二十分鐘,要半小時以上的,後天再去加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