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東西都收拾差不多了,今天也不知道在去機場前要作啥
早上跟下午,就在跟大師大眼瞪小眼
不然就跟窗外的麻雀大眼瞪小眼,還有隻麻雀就咬了隻蜻蜓在陽台上看我
我知道我要離開了,不用拿蜻蜓當送別的禮物吧??

下午兩點,劉小姐載我們去機場
她說到芝加哥有事可以找她,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一直麻煩她,太謝謝她了
最後邀請她來臺灣的時候可以找我們,她也邀我們去大陸玩

終於要跟Champaign說再見了,明年我可能還會再來
希望不要是我一個人來兩個月

在機場時,我的手機終於通了,是Cingular的
在UIUC的第二個星期後,我的手機就不通了,雖然搜索是找得到T-Mobile的網路,不過連不上
不過還是覺得中華電信的老毛病又來了,客服的動作很慢,催繳和寄廣告超快的
一連上去,馬上就寄信來說啥漫遊要注意的事,如果我網路斷線有這麼快好就好了

其實Champaign這個機場很小,一天也只有兩三個航班
三點半起飛的飛機,三點才降落,二十登機
之後在跑道那邊等到快四點才起飛,結果不到四點半就降落了
我還再想說怎麼飛那麼快,馬上就降落了
這個飛機很小,而且在飛的時候不是飛平流層,可以看到地面

一下飛機,我們是在G terminal下飛機
不過我先跑去H terminal找可能有賣香水的免稅店,後來有找到我要的香水,先去Chicago看看有沒有打折的吧

後來去找行李,我不應該在Champaign買酒的,行李重死人了
已經是重到,我光是托著走,都能覺得頗重

之後去搭CTA的blue line,我們是起點的O'Hare airport,要坐到downtown的jackson,再轉red line到Cemak-Chinatown
這幾天要住大師的學妹Mali家,要麻煩她幾天了
我其實希望可以在中國城吃到一點臺灣菜或港式小點心,Champaign吃的都很不合胃口,份量又太多

地下鐵雖然說是從O'Hare為起點開始,不過才過了兩三個站就有一堆人要用站的
可是越到downtown,人越少,座位也有空著
感覺還是臺北捷運比較舒服,這個地下鐵噪音大,開的走走停停,而且還一直顛顛簸簸
開車有時是在高架橋,有時馬上進入地下,手機馬上沒訊號
我沒暈機,可是我暈車,一個小時挺痛苦的
而且每站幾乎一停車,開門立刻關門,我都在想沒人上下車嗎,雖然真的沒啥人上下車
離機場很近的地方感覺又像是貧民區,窗外看起來就是很老舊的公寓,覺得不太舒服

其實這邊黑人很多,還有不少年輕的黑人在嬉鬧
一轉紅線,幾乎都是黑人,還覺得怕怕的
不過地鐵的站員都很不錯,看我們拿大行李,都讓我們走殘障步道
只不過上下樓梯時,有的沒電扶梯,會比較慘

一在Cemak-Chinatown下車,就碰到Mali,她跟我們搭同一班車,她說她還在想會不會那麼巧碰到
之後她就帶我們去她家,還蠻近的,車站旁邊而已
這邊還真像中國城,到處都有中文字,大都是繁體字,我還看到寫中文的花旗銀行跟國泰銀行
Mali說,這邊很多留學生的父母,看不懂英文,所以中文很通行

晚餐就在附近的一個餐廳吃飯,這次終於吃到合我胃口的日式雞肉飯,份量也剛好
店裡面也放蔡依林的歌,終於有點臺灣的感覺了
這附近還不少飲食店,明天想去吃吃港式飲茶
這邊有個廣場,上面有十二生肖的石雕,還有四個門
其實仔細看,可以找到很多四聖獸的石磚,樣子就跟我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看到的一樣
看起來這邊的餐廳真不錯,明天再來吃看看吧

之後,Mali帶我們到museum campus,這裡有三棟博物館,分別是古生物館,水族館,和天文館
Chicago另外有兩棟美術館,不過我對藝術不懂,就逛這些屬於自然科學的館吧
這邊離Navy Pier很進,就在密西根湖的旁邊
museum campus算是個很好的公園,有條可以騎車和慢跑的步道
很多人在這邊騎車和慢跑,偶爾會跟我們問好

我們就延著步道慢慢走到湖邊的臺階上,可以邊走邊回頭看Chicago的夜景
剛在中國城的地方看不到高樓,而且做地鐵也覺得沒看到啥高樓,所以覺得Chicago不像東京新宿那樣那麼多高樓
現在看到了,也很多,不過都聚在一起,Navy Pier旁邊還有個小小的摩天輪
湖上有層薄霧,今天白天很熱,不過現在晚風很舒服
想拍湖,還有船,不過太暗了,拍不起來

回來時覺得很渴,去商店買飲料
我看到店員又再檢查鈔票,就笑笑問他說,這邊也有假鈔嗎
他說偶爾會碰到,要注意一下
他問我那個國家來的,我說臺灣,他說他知道在那

明天要去逛密西根大道,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