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整晚都沒睡,應該說緊張到睡不著
我很神經質,只要有我不能掌握的事就會一直煩惱,會一直想著根據不同的變化來擬定不同的應對方法

早上搭5:30的第一班車跑去臺北,這時才剛到日出
而且整個光復路上空空蕩蕩的,沒什麼車,只有打掃的清潔隊員在

結果因為高速公路沒什麼車,不到7:00就到台北了,到了AIT也才7:25左右
不過整個捷運上都是國高中生,大家好像都累了,大都在打瞌睡或發呆
整個車廂靜靜的,都沒人講話

到了AIT想開始排隊,結果是預約7:45先排
旁邊一個中央健保局的警衛問我約幾點,我說8:30
他說先進健保局去吹冷氣,8:15再來差不多
結果我只在健保局外的陰影處等到7:50就跑回來排了,還真的如那個警衛說的,早到的不能排隊,預約8:30的8:15來差不多
不過約8:00的就一大堆了,目測大概有將近百人

照例是要先收走手機,數位相機,筆電等,還要通過金屬檢測器
結果我又忘了皮帶和錢包,鑰匙等,所以又通通拿掉後再來一次

進AIT還是要排很長的隊,然後就是檢查資料,掃瞄指紋等
之後是最擔心的面試,我怕面試官直接用英文刁難,或徹底的問東問西
去年我的面試官是一個很像阿拉伯人的年輕小姐,她蠻NICE的,沒問什麼就給我VISA了,不過今天沒看到她
後來輪到我跟學長了,還好我們的面試官只是簡單的問了幾個問題,然後看了一下UIUC的邀請函就給我們VISA了
謝天謝地,終於拿到了,之後只要填快遞表,讓快遞把貼了VISA的護照寄來

出來不到10點,在想要去那玩,10點臺北等於還再睡覺
打電話問了幾個在臺北工作的同學,他們說火車站那邊現在應該有店了
就先去捷運大安站搭車,不過到忠孝復興站時,SOGO還沒開

從AIT去大安的路上碰到gaga,她忙著趕路沒看到我,我就叫她
她很驚訝我認出她了,很久沒見到她也很高興
她的髮帶很漂亮,跟她很配,祝她工作順利

之後到火車站時,突然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跑去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拜月老
大概是一直想來拜都沒來,過年要來也因為門禁也走到一半就回去了
在火車站那邊問了一兩個人,都說太遠了要坐車去
基於不服老的固執,決定走路去
路上還問了一次路,因為我記不清楚方向了,塔城街直走到大稻程就到了
終於走到了,還拜到月老,拿到紅線了,希望這次會成功

後來又走到西門町去吃午餐,今天早上都在走路
我承認是混時間,下午不想會交大meeting

結果回程就在客運上睡著了,已經超過24hr沒睡了
結果下午meeting因為遲到就混過去了,還好已經跟教授說會遲到甚至不到了
大meeting時,教授看我又是一臉想睡樣,大概已經知道我又緊張睡不著
就笑我說放輕鬆,應該還好吧,沒你想得那麼嚴重
今晚好好的休息吧,出國的手續只剩役男出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