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過雨的緣故,早上變得超冷,大概只有十五度
昨天半夜還被冷醒,起來關窗戶

今天我們自己搭公車去學校,這邊的公車還是跟去年一樣,由Mass Transit District (MTD)經營的
MTD是用顏色和號碼來標示不同的路線,同一條路線還因為去或回而有N和S,以及E和W的區分
只要有UIUC的學生證或教職員證是可以免費搭車的
其實有些路線,如跑Orchard Downs的8號和80號公車,我很少看到有人投錢,果然這種大眾運輸一定要有補助才能經營下去


Everitt Lab,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所在地,也是我們這次訪問的系

到那邊後先去Everitt Lab找Brandi一下,把一份表格拿給她
因為她去年還有寫信給我要我處理一些事,但我已經回臺灣了
所以我這次先問她是不是還有些事要處理,不然我回臺灣後她會找不到人
那份表格我去年在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已經填過了,不過Center沒轉給她,所以她要一份


Coordinated Science Lab,我來這邊的位置就在這

早上我就去Coordinated Science Lab(CSL)的無線網路辦公室找管理員註冊新帳號密碼,運氣不錯,他就在那邊
他的動作很快,一開好就可以用了,我去年的帳號已經被刪掉了
他看我選的ID,問我這真的是我的名字,一開始沒聽懂就說對
後來就說那不是我的名字,只是我在網路上都用這個ID,認識我的一看就知道是我了,他說他了解了,我的英文太poor了

整個早上都在弄投影片,下午要跟Prof. Minh Do meeting
早上還有跟教授討論一下,還好沒被教授問倒

中午我們又去ZAS吃東西了,這家店是很有意思的店
他賣三明治,匹薩,沙拉和義大利麵
不過點菜是你自己選配料,他再根據配料算錢
如果不會點,也可以點他們已經幫你配好的餐點
我們去年是把四張菜單個那一份,回去找翻譯機翻一翻
之後要去吃之前,可以先決定好,不然老美有些菜名就看不懂
光是起司就有好幾種,義大利麵的麵條種類也不少
飲料的杯子是那種有印店名的塑膠杯,要另外花錢買,挺耐用的
去年花錢買了兩個,一個放學校,一個放住的地方
很多人都只用了一次就丟了,覺得很可惜

下午跟Minh Do碰面之後,他對數位訊號的了解真強,有些問題他解釋一下我大概就懂了
不過我的英文太poor了,他有一兩個概念,給了我我還聽不懂
教授說他懂了,會再跟我講

之後我們就去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報到,那邊主要是講些J1 VISA的注意事項
不過因為我們遲到了,沒有趕上集體的講解,就由一個解說員幫我們講解
之後當然還是要填那份保險單,不過我注意到紙的顏色不一樣就問她,她說我記憶力真好,因為她喜歡這個顏色,就用這個顏色印
後來我問她Illinois State承認臺灣的國際駕照嗎,她說好問題,她查查看,結果是只能用90天,超過時間要換
她問我敢在Champaign開車嗎?我說臺灣都敢了,這邊光看路況就覺得很好開
她說她是從別的州來的,這邊她覺大家都在亂闖
我說臺灣有句話說,只要你敢在臺灣開車,全世界都沒問題了,她已經笑翻了


Beckman Institute,太師祖Prof. Thomas Huang和Prof. Jont Allen的辦公室在這

之後學長跟Prof. Jont Allen要meeting,他就先走
我就在校園裡面閒晃,順便拍照,把平常長經過的建築物拍一拍
不過今天天氣真好,萬里無雲,太陽很大,因為天氣乾燥,所以不悶
可是太陽大到會曬死人,我走了半小時就受不了回去了
還看到有人在大太陽底下作日光浴或丟球或飛盤,老美真的很愛陽光和戶外休閒活動

下面是幾棟我常經過,比較有特色的建築物


Illini Union,學生活動中心,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
下面有餐廳,上面有客房,也是MTD的一個路線交會中心點


Illini Union Bookstore,學校直營的書店,有不少UIUC的紀念品


Grainger Engin Library Info Ctr,工學院的圖書館,比浩然還大
門口有個坐著看書的人的銅像,這次還要再跟它合照一張


Micro & Nanotechnology Lab,半導體和奈米科技實驗室,是在舊有的建築物上再加新的建築物

晚上去Prof. Jont Allen作客吃飯,他邀請教授和我們去他家,也順便談談他想去臺灣的事,因為他的老婆是臺灣人,想讓女兒去臺灣念高中
老美在郊區的房子,如果是貧民,大都只有一層,外觀是很單調的白色
也很破破舊舊的,而且一大群集合在一起,大都是黑人在住
中上一點的,就很漂亮,而且大多有兩三層
庭院大家都有在整理,不過比較有錢的,庭院的裝飾和花草就比較多

Prof. Jont Allen的家後面就是一個大庭園,種了不少樹,還有一隻很喜歡跟人玩的狗,看到我們來就很興奮的搖尾巴
庭園偶爾可以看到有鳥飛來飛去,還有一些昆蟲
因為很大,狗就用一條大概有20公尺長的繩子栓著讓它自己玩

教授跟我們在他們家的露天陽台上聊天,這邊真的挺舒服的
我一直希望有這樣的房子,可以有露天陽台看風景
聊天就一直東聊西聊,因為之前四川大地震,教授就跟我們說有次在這邊碰到地震,是凌晨,他嚇到
我跟教授說,臺灣有事沒事就來一個,我們都已經震習慣了
不過只要是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的網站十分鐘內連不上的,因為大家都要查地震資訊

後來晚餐他們請我們去一家中國料理店吃飯,教授認為是附近最好的
後來聽我教授說,這家店就是我們常吃的那家東海漁村的前店主開的
因為在轉交東海漁村時已經講好了一些規則,所以東海漁村有些地方這邊都有
如帶橘黃色鴨舌帽和穿橘黃色圍裙,菜單貼了滿滿的一面牆,飯後送小餅乾,餅乾裡面有張籤詩

教授問我現在住那,我說住Orchard Downs
他說他討厭那個地方,因為他是第一批住的,那時很多地方都在建
師母說她偶爾會去那買菜,那邊不少中國留學生的老人家都會重菜
我說有看過,但新鮮嗎,她說很新鮮,不輸超市

在吃飯時,我跟他們說剛剛後面的學生是臺灣人
他們問我怎麼知道,我說講話的口音,還有他們在討論臺灣之光王建民
他們大概不看棒球,不過師母知道王建民
我跟他們說,王建民在臺灣的地位簡直就是神,上次他帶他洋基隊友來臺灣玩時他隊友也嚇到
而且他比賽的時間都是臺灣的半夜或凌晨,但大家一定都擠在餐廳看

感覺他們幾乎打定主意要來臺灣了,到時說不定可以當嚮導帶他們去玩
他們是比較擔心女兒國外來的會不會被排擠,因為日本會排擠外來的
我覺得應該不會,臺灣人都蠻友善且熱情的,這是我喜歡臺灣的地方之一

晚上吃完已經九點多了,這邊離我們住的Champaign有段距離
要走74號高速公路回去,老美的高速公路幾乎沒路燈,只有在交流道附近用

看來我的時差還沒好,以前是六七點就想睡
現在是八九點,昨天晚上其實是邊睡邊打blog
回來洗過澡和洗衣服後,就已經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