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Orchard Downs真的有不少中國留學生,還把他們的雙親接來這住
這些老人家早上會去運動,不然就種種菜,帶小孩
雖然說這些留學生是想讓他們父母過好日子,不過年紀大了還離鄉背井來到這個偏遠的異鄉,應該也有說不出的悽涼心酸的吧??

早上,去搭公車時,碰到一個黑人女生
她先問我們怎麼去公車站,我說跟我們走就好了
原來她是別的大學來這裡研究語言學的,主要是非洲語言
她後來又問我們是那裡人,我說我們是臺灣人
她一開始搞不懂我們是說Taiwaness還是Chiness,我說都是說Chiness
Taiwaness算是方言,老一輩的人常說,年輕一輩的像我大都不太會說了
後來她問那有餐廳,我說Illini Union就有,跟我們一起下車就是了
不過她後來要去逛書店,在Illini Union Bookstore就下車了

早上一直在弄一些別的東西,中午因為教授和學長要跟Prof.Jant Allen吃飯,我就自己去解決啦
又回到東海漁村去了,老闆娘竟然還記得我
我跟她說我回臺灣去了,她說臺灣有很多好吃的
我現在懷疑我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怎麼一堆人記得我,人通常只對特殊的東西有很深的印象的

早上碰到另外一個去年沒碰過的臺灣留學生,因為去年來的時候她去Microsoft interview了,所以沒碰到,碰到臺灣留學生真高興
我用英文自我介紹時,她一聽是臺灣來的,就說用中文就好了
她今年就要畢業了,之後要去San Francisco工作了

早上終於碰到Prof. Wen-mei Hwu了,教授跟我們談了一下
他昨天剛從San Francisco回來,後天又要去大陸了
他還真的很忙,到處飛來飛去,不過六月底會來新竹一趟
明天我還要跟他報告我們實驗室完成的一些東西

下午,教授載我們去Macy's這家百貨公司走走,去年我來過了
這是一個很大的十字型賣場,Macy's占了十字的一角,其他三角是另外三個百貨公司,至於十字交叉的地方有不少的商店
美國的百貨公司真奇怪,好的衣服一看價格就腿軟了
而且店員比客人還多,真的是有錢人來的地方

之後我們又去大賣場再買點東西,教授先送我們回Orchard Downs了
晚上要跟Prof. Thomas Huang和Prof. Wen-mei Hwu吃飯

今天晚上是去一個義大利菜的連鎖店Biaggi's,兩個教授都很喜歡吃
這邊是餐廳的link
http://www.biaggis.com/

這家餐廳去年來過了,一直對它的牛肉和甜點念念不忘,不過今天換吃今天的特餐海鮮,但甜點還是點去年吃的那道

晚上要好好的準備一下囉,絕對不能被慘殿
雖然教授要我take it easy,但不能丟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