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J-1訪問賓客交換簽證已經過期了,但我十月還要去美國一趟
今天再去了一趟AIT,我要辦B1觀光簽證

早上還是老樣子,四點半起床,梳洗一下就出門騎機車下去
已經入秋了,不到五點半天還沒亮,路上也沒幾輛車

到台北已經快七點了,捷運上都是學生
大概才剛開學,學生們看起來沒那麼累,打瞌睡的很少

不過今天早上在AIT排隊時碰到同學,他陪老婆來辦,搭一大早的火車
我們就聊了一下,後來輪到我時,就跟他道別進AIT去了

在排隊時,要把所有的電子產品保管,然後附帶一張證件
我一開始是拿身份證,那個警察大概是怕弄丟或身份證之後要用,叫我換成駕照或健保卡
我找了找,還好有機車駕照

今天早上AIT很奇怪,前兩次來的經驗是,只要八點一到,大概就開四到五個面談窗口
結果今天是已經八點了,一個窗口都沒開
到八點十分,開了一個窗口,一個很像台灣人的面試官出來了

之後,第一個面試者,是一對夫婦,被東問西問了很久
因為面試官查到他們的舊護照有遺失,且舊護照有效,而且裡面還有有效的簽證
就要他們再去報案什麼的再來,看他們被折騰了十幾分鐘被reject,有點同情

第二個面試者是個女生,好像要去美國玩
不過這個面試官一直問東問西,還問她是不是在美國讀書,有男友等
也是花了十多分鐘,才給她簽證
之後,這個面試官就把窗戶關起來進去了

過了五分鐘,新的窗口打開了,這個面試官是我今年五月辦J-1的面試官
是有點希望給他面試,看他面試給簽證都很阿沙力

不過,旁邊沒多久又開了一個窗口,另一個我之前看過的面試官出來
我就是給他面試,他問我去那,我是要去聖地牙哥開學術會議,結果他叫我去4號窗口

我只好繞一大圈出來再進去,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過去,問旁邊的引導的官員,還愛理不理我的,都跟她揮手了
之後我再4號窗口等了5分鐘,看著裡面的人來來去去,就是沒人要理我

有個看起來快40的女面試官出來我這,看起來像臺灣人,她問我給那個面試官面試
我就說現在在12號窗口的,白髮那個,她說亂講,什麼白髮,是金髮啦
有點無言,我就算近視六百度還是能分辨白色和黃色吧
而且聽學長和同學說的,他們說要去參加會議就直接給簽證了,我還被踢了一圈,已經夠火了

這個女面試官,要我講我是作什麼領域的,給個summary還有實際應用的例子
我突然發覺,很多我平常都很直覺的東西跟她講,她一定聽不懂,只好想辦法用個具體例子跟她講
她還要我去的會議名稱,投稿上的論文名稱,還有論文被accept的通知
這我慘了,我沒帶那個通知信,不過運氣不錯,她給我了

後來出來後,已經累翻了
昨天晚上,同寢室的學長還說,他申請時,因為是化工背景,被寄回美國國務院審了六星期
看來我算很幸運有點小衰小了

回去的車上,我已經累翻了
我只知道我起床時,已經在清大夜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