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group meeting結束後,想要先去跑步再吃晚餐
結果接到一通花旗的保險部門打來的電話,問我要不要辦他們和富邦人壽的保險

我看人頭腦不清楚的時候,真的是什麼笨事都作得出來
而我是常常不清楚,所以常常在搞笨事

我被她說服了,就答應她了,她說保險過今天半夜12:00後生效
我當時只覺得保個意外險好了,他們推的保險應該還不錯

後來,等吃完晚餐後,我開始上網作功課
不找還好,一找會吐血
不少人都不推薦,而且也有人受過這個保險的氣
而且這個保險案的保費和理賠金額,跟別的公司的類似的案子比,也很難讓人接受

那個業務大概是希望趕快叫我投保增加她的業績,電話上口頭給的資訊並不多
而且她說這個活動是給新辦卡的客戶,她們隨機找的,還有不少人打電話來問
我問她她們官網上有資料嗎,她說這個活動是新的,還沒放上去
我查的結果,她們花旗的網站上有,而且就我找到的資料顯示,這個活動至少前年就有了

後來我蠻不爽的,自己又因為笨犯錯
我要打電話取消,不過已經過她們的下班時間了
晚上就請教學長,也上ptt去詢問該怎麼辦,最後的結論是可以取消,但可能要一直跟那個業務盧

學長跟我說,不管她再怎麼說,就說不要,要解約,就算手續麻煩也一樣
如果她說很麻煩,就說要負責人的電話,我自己跟他聯絡

第二天早上,我九點就打過去了,她們九點上班
當然是一直盧,我也一直說不要不要,我也把父母搬出來了
後來她問我說不是成年了嗎,應該有行為能力了吧??我說可是我還是得聽父母的話啊!!

之後,大概她還沒把保單給富邦,所以她也幫我取消了,我也鬆了口氣
其實我也覺得蠻怪的,她昨天的電話一直跟我說有錄音,而且我有說好就表示保單生效
但是,我還沒簽到任何文件,口頭上的承諾應該在法律上也站不住腳吧??

這件事我學到一個教訊
就是以後碰到要簽契約或有關錢的事,都要慢一點再作決定
第一個要作的是先爭取時間,把事情搞清楚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