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外國學生越來越多了,這個學期就多了不少
昨天在7-11,碰到日本來的留學生
有個很像是他們同學的交大學生用英文問他們說"Do you have 7-11 in Japan?"

剛剛取洗衣服,我看到一堆人在洗衣間聊天
覺得莫名其妙,會選在這麼悶熱的洗衣間聊天??不過留學生的確是很喜歡聚在一起聊天

一開始我以為他們是香港或澳門來的,都黑頭髮黃皮膚
我也沒聽清楚他們講什麼,猜可能是廣東話

我就把洗好的衣服拿去哄,一個學生就走過來跟我說話,我看他一直指著我的洗衣籃
我猜他想借,就說"You can take it,just put it back later"

他們每個都用中文跟我說"謝謝"
我就用中文說"你們會說中文啊??"

他們嚇到,就用英文說"We are Japaneses"
我才發現他們是我昨天在7-11看到的日本留學生,我就用英文跟他們說"Welcome to Taiwan"
他們一直跟我說謝謝

還真的蠻有趣的,我想,之後會在宿舍碰到越來越多的外國學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