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正要出門,住斜對面的印度留學生慌慌張張的跑來找我
我通常是聽不太懂他們講啥,因為口音很重,印刷人是不分t和d的
他一直說我可能有辦法解決,我猜是網路的事

進他房間,看到他指的電話,我就接起來了
是個帶大陸口音的女生,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交大有大陸留學生
上次才有一個到我房間找人,他們好像把學長叫"師兄"

那個女生說,她要找xxx,我說他住303,妳打到302了
她說她知道,但303電話好像沒掛好,她打不進去
我說他們現在沒人在,我等一下會幫妳講一下
我跟她說剛剛接妳電話的是個印度人,他聽不懂妳講啥

之後,那個印度留學生一直跟我道謝,問我是什麼事
我說打來的是個大陸人,她要找隔壁的,因為打不通,想請你去跟他們問一下電話有沒有掛好

看來以後要住研二舍的話,英語會話是必要條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