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跟朋友們出去玩,要從桃園巴陵那邊進北橫,再到宜蘭羅東,第二天走國道五號回來
這次旅行會開兩部車去,第一次跟大家一起開車去玩挺有趣的

早上先跟兩個朋友搭火車去中壢火車站後,就等去租車的來載我們
我們去頂好買了一些晚上要煮的東西後,就去加油準備去巴陵
在加油時,我自告奮勇要開一部車,我想說我有開過南橫的經驗,應該可以開北橫看看,其實我也是想冒險證明自己一下

一開始上角板山的路還很好走,兩線道很好開,不過還是有車子會超我的車
開前面帶路的同學因為是交警,開車技術比我好,感謝他還會放慢等我
在角板山的炸杏鮑菇和溪蝦,溪哥不錯吃,出來玩就是要找這種東西吃,這邊都是泰雅族人
這邊可以看到復興鄉,山間的一溪綠水很漂亮
不過我們走下去沒走到吊橋,還被旁邊的攤販阿婆笑飼料雞

之後,要準備去巴陵了,這邊的路還好還是兩線道,偶爾還會出現遊覽車
前面的帶路大概是頭文字D看太多,坐他車的說他有甩尾,一個同學嚴重暈車了
只好讓她坐我的車,不過我自己也開得很爛,還好旁邊有同學幫我看側邊
這邊學到的事是,助手座最好看側邊就好,別放個會開車的,不然他看不慣你開車方法會一直指揮
還有不會開車的也不要自以為是的說啥踩煞車,加油門,這不是賽車遊戲,你不能SAVE AND RE-LOAD

之後到明池之前的路,已經沒有分隔線了
沒車的時候,我還管靠右,整條路就給它佔下來開
有車的話,盡量靠右會車,不過還好北橫的車不多,有很多地方都有很寬的緩衝區
南橫因為路都很窄,又有一堆休旅車車隊,常常都要會車,而且一會就好幾部
有時候開北橫會車會煩了,只要跟在大客車後面就好了,反正對向來車都要讓它
我中間有碰到一諒載滿竹干的大貨車,嚇死人了,比我車身大多了,跟它會車還要收後照鏡

過了明池之後,路越來越難開了,已經不是S型了,變成了U字型相連接,很多都是急轉向下
感謝有GPS的同學,可以預先知道對面的路,也謝謝她一直提醒下面的彎,其實我注意路況也沒去看GPS
不過暈車的同學,臉色更蒼白了,我們都很擔心她
我想我得盡快開完這段路,但又怕太快她受不了,不過她後來跟我說快點比較好,長痛不如短痛

過了棲蘭後,開到一個山口出來,這邊應該是蘭陽溪了,往右是太平山,往左是宜蘭羅東
已經快五點了,天色已經快黑了,決定不去太平山,盡快往宜蘭羅東去
這邊走了一段路之後,嚇到,因為薔蜜颱風把路吹斷了很長一條
另外在溪中開了一條路,還好現在是枯水期
這段路真不好走,一輛載買菜的小貨車超車到我前面,我不敢跟上去了,他車上的菜根本沒綁緊,一直晃啊晃,還彈起來
開了一段路,它果然掉了一籃菜下來,還好我的車距跟它拉開了
之後,又掉了一顆,它好像發現了,就停到路邊去了,我就敢快開去找我同學那部車了
在溪中的道路看旁邊,都是一大片落石攤塌,還看到一棟被沖下來的房子,慘不忍睹

之後的路就好開多了,差點超速,在當交警的同學還打來說別開那麼快,有測速照相機
不過他們開的車,中間莫名其妙的超到我們前面,可是本來是說好我們帶路的
晚上到民宿,他們說是因為看到我們駕駛座那側有人伸手出來揮,以為要他們走前面
我說我開車不會用單手,後來才知道,坐後座的同學看到風景漂亮,伸手出來指風景,以後要規定坐後座左側的不可以把手伸出去

晚上到民宿前的路,因為這邊是平原的緣故,所以路都很寬很直
不過這邊又學到一件事,車上不能放兩個看路的,一個看地圖,一個看GPS,然後兩個都跟我指錯方向,我當然開錯方向
後來他們要我再一條巷子迴轉,太暗了我沒看到,看過頭後看到旁邊的民宅前面有個大廣場,就心一橫直接在那邊迴轉
晚上回到民宿,當交警開車的同學說"阿雄,你今天本來要給你100分的,但剛剛那個大迴轉,所以只有59分"
我哭說"不能60分及格嗎??,我都平安過北橫來了",他說那"59.49分,不給你四捨五入,因為開車只要一個地方錯就可能前功盡棄了",下次要注意
以後兩個指分向的意見不一致時,先停下來等他們討論的結果
而且他們指錯方向他們也會慌張,就指責我開錯路,其實我開錯路我也會慌的,要找地方迴轉,開車找路很危險的

晚上到民宿,大家都累了,煮飯的同學手藝不錯
我打了通電話給家裡,跟我老娘說我開過北橫,現在在羅東,我老娘還在迷糊,以為有什麼好高興的
所幸改找我老爹聽,我老爹一聽,嚇到了,這個小鬼竟然自己在開過北橫,
他說九彎十八拐的很難開,我說那些彎慢慢開就好了,而且緩衝區很多,對向來車很少,比南橫好開多了
晚上我還很高興,大家都笑我level up了
不過有另外兩個同學要從羅東火車站來,一個同學去載他們,回到民宿來
他叫那個當保人保我開的那部車的朋友說,我的車有刮到,要他出來看看,他就很緊張的跑出去了,新車出租果然麻煩
我也跟著跑出去,因為車是我開的,但我今天的印象中,沒有撞到任何東西
一出去,看到那個從羅東車站來的朋友拿蛋糕站躲在一旁,原來是要幫那個當保人的朋友生日,祝他生日快樂

民宿老闆娘的女兒蠻可愛的,現在在台大讀碩士
本來一個朋友要幫我要聯絡方法,想想不要,但一回到中壢我又再後悔了啦

星期日早上,又變雨天了,一直下個不停
我們在吃完民宿老闆娘準備的早餐後,就跟他們聊天
不過聽到他們要去接下一批客人,我們就打算早點離開了
這家民宿真不錯,幫他們打個廣告一下,老闆和老闆娘人很好

凡梨花休閒農場
03-9899233
宜蘭縣三星鄉大隱村大埔路1-18號
http://www.ete.com.tw/fanlihua/

離開前,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去看他哥哥養的駝鳥,就在後面不遠處
我們跑去看了,和一隻鵝住在一起,它們看到我們就來要東西吃,可是我們沒東西給它們吃
今天下雨,看到它們隔著鐵絲網跟我們要吃的,覺得有點難過和可憐

今天早上換人開我昨天開的車了,開北橫超累的
今天的路都是在平原上的路,很直,之後又是走高速公路,暈車的同學睡了一覺好多了,今天她應該不會不舒服了
不過今天因為下雨,我們的親水公園和冬山河公園就取消了,直接去傳統藝術中心
今天比較有趣的是,穿三太子神像裝的年輕人走神像要走的步伐
而且後來換上米老鼠手套,配流行歌跳舞,之後更絕的是,套著神像裝溜蛇板
感覺他們真的下了一翻苦工,來保存這些傳統,真是辛苦了

宜蘭這邊的路,很多都很直,不過中間分隔島一堆,而且快車道跟慢車道是用分隔島隔開,能變換的小道很少
我們原本走開快車道,要切換車道,再右轉進國道5號,不過是要過分隔島到旁邊的慢車道才可以右轉
我們只是從裡面的兩條快車道的左邊切換到右邊,然後不能右轉,只好繞了一大圈再轉
然後同學大概是太緊張,在找路回來的時候,變換車道差點跟後面來車擦撞,大家都嚇死了

國道5號的雪山隧道又是大塞車,果然很多人都是這樣來宜蘭玩一個週末
我們後來去基隆吃海鮮快炒,出來玩也要吃這種快炒一次的
今天大家都累了,我後來回到新竹已經十點半了,這次旅行真的蠻有趣的,我對我自己開車的能力有點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