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涉谷的電車上,我發現車上有放廣告的電視螢幕
廣告大多是外語教學廣告,還有星座運勢等,以及每天教一句英文片語等節目

涉谷車站一出來,我們先去找有名的忠犬八千公的雕像照像
因為在很不起眼的位置,我們找了一下才找到
其實在新宿車站的門口有個獅子雕像,池袋車站的門口有個貓頭鷹雕像
不過還是以涉谷的八千公像最有名

出了涉谷站後,我看到了幾個電影招標,我現在相信日本的電影真的比我們慢上映
現在他們才剛上映"超人歸來",然後"X戰警3"則要到9/9才上映
大概是片假名不好翻譯吧??日本的文部省每年都要公佈新的片假名外來語,還真辛苦

日本人過馬路,要過的時候,十字路口的四個方向一起過,所以有個跨對角線的X狀的斑馬線
不過換車子走的時候,還是一個時間只有一邊
另外日本沒有像臺灣那樣的倒數裝置,所以覺得有點不便

我們去了UNIQLO和GAP這些店,我也買了不少衣服,日本的衣服真漂亮
我在GAP有看到一套衣服想買,可是太貴了,想說等明天去原宿的GAP看看會不會便宜點
買衣服時因為我不太會比手畫腳,跟店員溝通不太順利,不過還好都能溝通

之後我們去涉谷有名的PARCO百貨,它主要分成PARCO 1,PARCO 2,PARCO 3,Zero Gate和Parco Quatteo等5個部分
但是因為時間不多,我們只去賣家居雜貨的PARCO 2
樓上還有無印良品,賣得東西跟臺灣的無印良品差不多,不過價格便宜些

PARCO旁邊還有一家Three Minutes Happiness,這家也是賣雜貨,不過有些都很漂亮
跟無印良品一樣,都還蠻精緻的,有點類似生活工坊

我們最後去了一家店叫東急手創館,這裡有賣不少手工藝品,也有賣材料,它們還會定期開課教授手工藝
這棟館還蠻大的,包括地下室共八層樓,每層樓還分成三個夾層屋,我走到最高樓再下來已經累死了
它裡面賣得手工藝品都很精緻,例如婚禮送的賀卡,外面的緞帶哲成一隻鶴或一朵花,真的很漂亮
不過一個要1000日元,買不下手

我們後來去逛有名的松本清藥妝店,裡面有的沒的藥品真的很多
我買了一些比較有趣的,例如用活性炭作成的黑色棉花棒和洗面乳
裡面還有賣一些專治某些疾病的漢方湯,如肥胖或失眠等,真的蠻有趣的

因為已經是下班時間了,所以店裡的客人不少,大都是女性上班族
之後走到涉谷車站前,人潮多到我會已經嚇到了,我從來沒見識過日本的上下班人潮,真可怕

涉谷的打扮跟台場看到的差不多,不過偶爾可以看到所謂的109辣妹
涉谷有些年輕人的穿著像是要引人注目一樣,例如把頭髮染成很顯眼的顏色,或加上一些羽毛等裝飾
我還看到有女生直接穿侍女服上街,看來他們是想引人注目

我們本來要去一家叫藝文食堂的店吃飯,因為那家店的外表很像一個郵筒
可是找了三次才發覺,店已經不見了,醒目的郵筒外表也沒了

我們只好去松屋吃飯,松屋類似我們的吉野家,日本類似的連鎖店有松屋,天屋,大戶屋,吉野家等
其實一開始進去還莫名其妙,原來是要先跟自動販賣機買餐卷
然後,店裡的佈置就像一個吧臺,客人坐在外面,店員在裡面準備食物
這種店因為便宜,所以常常是上班族吃飯的地方,也因為女性不太敢來,所以很少看到女生進這種店

出了店之後,我看到幾個頭髮染得很醒目的年輕人聚在一起,有些還坐在地上聊天
感覺跟我們的西門町有點像,不過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很有趣的造型

之後我們就回車站搭車回新宿,因為時間還早,還再想晚上要去新宿那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ngmorning 的頭像
    hongmorning

    星空下的一隅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