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騎機車去市區,都會因為交通問題而嚇到或不高興
路上不守規矩或亂開車的都很多

通常我很不喜歡在上下班或放假的下午出去,因為那時交通最亂
常常騎車都要很小心,不然出了事可是更糟糕

就現在騎車的經驗,路上最可怕的東西我覺得有下面幾個
1.公車等大型車輛,因為車子大,所以是馬路霸主,你也撞不贏他
2.行人,有的行人常隨意穿越馬路,他們不怕我都覺得害怕
3.計程車,這個還好,因為他們的開車技術都不錯,不過還是會嚇到
4.亂開車或亂騎車的,這倒是要小心不要被撞到,不然就趕快通過

我碰過兩次最火大的事是
1.我要右轉了,已經打方向燈靠右了,還要硬從我右邊超車表示技術很好嗎?
2.開車突然要接電話,直接把車從快車道切到機車道煞車,你是不怕被一堆機車撞是不是啊?

學校內的環校道路倒是很好練騎車的地方,因為要再那邊飆車的話,技巧要很好
不過我不太喜歡在那碰到情侶騎車,騎得慢就算了,還一直談情說愛

騎車和開車到現在,覺得老爹講的三句話很有道理
1.你不去撞人不表示別人不會來撞你
2.沒有看到人不表示沒人,沒有看到車不表示沒車
3.看到一顆球滾過去都要煞車,因為後面一定跟著一個小孩
我現在已經可以體會一句話,在臺灣你敢開車,全世界你都會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