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中午,我老爸來交大口試,順便載我回去
不過他下午學校還有事,所以先把我載到中央

之前練開車都是練老媽的小車,是VIOS
因為車子小又輕,開起來像玩具車
不過速度開不快,開快車挺吃力的

我老爹這次讓我練他的大車,是CAMRY
開起來感覺完全不一樣,車身很寬,右邊的距離很難掌握
而且最重要的是,油門有記憶裝置,算蠻省力的裝置
就是你採下去後就算腳放開,油門不會馬上回復而是慢慢回復,開高速公路很輕鬆
不過這種大車要在小巷子裡鑽很累,我還沒辦法練到我爹的技術

後來從交大開回中大,還好開車比較熟練了,不會那麼緊張
不過我還是把騎機車的習慣拿來開車,就是兩手抓方向盤抓得很緊
但是這樣只要一晃動,車就會晃動,所以老爹常常罵我說輕鬆搭著就好了,方向盤不是龍頭

不過開車最怕的還是大型車輛,再來是計程車
以前在高速公路上碰過,因為我換到外側沒注意到後面有客車
他就從我左邊超過去,把我往路肩擠,還好趕快踩煞車

我爹說因為我變換車道沒注意,所以他要教訊我
他說以前我媽就碰過,計程車擠過來害我媽差點撞電線竿,然後計程車就走了
這樣的話就算警察在,也沒法判斷誰對誰錯

我也碰過一個,在我面前緊急煞車,擺明故意的
不過如果我撞他,是我有事,算很機車的教訓別人的方法

現在真的覺得,只要在臺灣敢開車,全世界都敢了,我還要再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