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跟老爸老媽出去玩,這次是去宜蘭和花東,當然順便訓練我開車

今天要走國道五號去宜蘭,順便走有名的雪山隧道
要從桃園上國道三號再轉南港系統去國道五號

不過在高速公路上我犯了一個錯,因為看到往宜蘭的交流道在兩公里前就開始塞
我就想說往前開一點再插隊,結果插不進去,後面的車都不讓
還好有個人讓我插隊,不然會哭出來

在進隧道前先去了石碇休息站,這個休息站很小,但蠻漂亮的
裡面還有幾個水族箱,我是第一次看到活的鸚鵡螺

雪山隧道還真長,全長12.9km,然後有趣的是,裡面有廣播系統
在裡面開車還聽到說這邊是坪林行控中心,現在雪山隧道如何
裡面的牆壁上也有一些原住民的圖案,還蠻漂亮的
不過因為塞車,開了快半小時才出雪山隧道

不過到出了雪山隧道就很順暢,我們先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這個地方遊客蠻多的,而且真的蠻有水準的,裡面還有遊行表演,服務人員也都很熱心
裡面一些傳統小吃也很不錯,吃得很高興

我老媽有拿到歌仔戲的門票,本來以為我看到一半會睡覺
但是真的很好看,蠻有創意的,大家都很開心
最後全部的演員和導演出來謝幕,大家都給予熱烈的掌聲
很佩服他們為了保存傳統文化所付出的努力

裡面還有請金屬加工的師父現場表演,我看到的是作銀飾的師父
他拿出了一頂給神像帶的帽子,說這頂要作一個月,不過手工真的很細膩

裡面還有展出別的師父的作品,有金,銀,銅,鐵和錫
不過大概是因為金的延展性好,金的作品真的很細緻
如昆蟲和植物,最吸引人的是一尊金銅合金的媽祖像,媽祖穿得龍袍雕得真棒
還有一個廟會和鄉村的場景,裡面的事物都很細膩
其他的作品也都很不錯,還看到用錫作的神明出巡時用的兵器
蠻佩服這些金屬雕刻師父,手工真的很精巧

傍晚開車去蘇澳,遊客並沒有想像得多,不過也不少
蘇澳是個漁港,到處都是海鮮餐廳,看起來都蠻新鮮的
我們吃飯的餐廳,老闆和老闆娘的幾個女兒在當服務生,其中一個蠻漂亮的,本來想搭訕看看的說

之後我爸說今天先休息,明天再下臺東,光想明天要開蘇花公路就開始怕
我們原本在擔心找不到旅館的,不過運氣不錯,第一家就有空房

蘇澳看起來觀光還不錯,原因是有便利商店
我真的沒救了,在新地方就開始找便利商店,大概是要安心吧
晚上去漁港裡走一走,還聽到老人用臺語說"去seven啦",蠻有趣的

不過晚上下了場大雨,一直下到天亮,看來明天蘇花公路不好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