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了,就去吃早餐
看來早餐店也藉機捞錢,說今天50算55,100算110
之後不到七點,就準備出發要走南橫去臺南
老爸說有些人不到六點就走了

南橫是臺20線,比蘇花公路還難開,因為它大多是單線道,中間沒有分道線
在會車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會擦撞,不是撞車就是護欄

我的開車技術真的很爛,而且更好笑的是,後面老是跟了一堆車,只好找地方給別人超車
開南橫因為彎來彎去,有些地方甚至是180度的轉彎
在轉之前如果路邊有鏡子還可以知道對面是否有來車,而且要盡量靠邊
如果沒車是可以靠中間點彎,不過死角很多,有時鏡子裡沒看到車,一轉過去就有車
開這邊被老爸老媽念了不少,真慘
我看速限20到30,我大概開這個速度,大家大概都到50或60,我還不行

今天從臺南方向有不少車子過來,從臺東這過去的不多
車子都是一大排的聚在一起,每次會車都是好幾車經過
休旅車不少,有些好像是一群車隊,因為都有一樣的標誌
南橫上也有警察在指揮,有個地方還塞車,要兩邊輪流過

中間有個小插曲,在一個地方要會車,因為很窄,我就跟對方僵持不下
我的後照鏡已經收起來了,他一直叫我過去,我本來要過去的
不過老爸罵說我已經要撞護攔了,不能再過去了,不要聽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
不過兩邊都僵持不下,後面都排了一排車,其實他那邊的車是我後面的10倍有了
他後面的車就有個人出來指揮交通,就先叫他慢慢過去,然後換我開過去
之後在高速公路上被老爸罵說,其實是那個人不對,因為他明明可以過,在他助手席上的很像是他女兒的沒看仔細就說不能過
然後老爸說不要別人說什麼就照作,我已經要撞護欄了,而且連後視鏡都收給他過了

之後在梅山吃午餐,現在已經下午一點半了,足足開了快五個小時
梅山還蠻熱鬧的,到處都是山胞經營的餐廳,連旅客中心都有房間可以住,這邊是高雄縣
過了這之後,南橫就變雙線道了,這時突然覺得路很好開,就開好快
其實之後開車都覺得,只要開過南橫,其他的都不算什麼了

南橫的風景很漂亮,因為是大晴天,視野也能看很遠
中間有段路還有雲霧就直接蓋在路面上,我中途還看到一隻松鼠跑過馬路跳上樹
不過偶爾會看到山崩的路段,旁邊都用護欄圍住

最後經過甲仙,這邊的芋頭很有名,到處都是賣芋頭餅或芋仔冰
後來到玉井,這裡的芒果很有名,老爸老媽買了兩大箱
這裡差不多已經是南橫的終點了,我終於征服南橫了

之後從這裡走臺86線快速道路要上國道3號
其實開過南橫後,在上面都是飆車了,我現在真的覺高速公路真的太好開了,不過太單調了,所以很容易累

高速公路我們先在東山休息站休息
這邊真的太巧了,我碰到建志學長,他和家人要去墾丁
前年過年還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碰到祥哲學長
然後去年初一是在臺北捷運上碰到vk學長
杭教授說得沒錯,世界真小
不過我覺得世界真的很小,到處都能碰到認識的人
但是世界真的很大,我一直碰不到我想見到的人

之後我們在從南投轉中興系統,走臺84線經過八卦山隧道去國道1號
中間又到泰安和湖口休息站去休息

在國道1號上面,我這邊真的覺得這些地下電台很惡劣
因為要聽警廣來了解交通,都被蓋臺,真的很過份,南部更嚴重

在國道1號上面,偶爾會碰到塞車,這時又可以看到臺灣人愛鑽漏洞的民族性
有人開始跑路肩,更好笑的是,有看到救護車過去,後面跟了6部車
不過只是走走停停,臺中段有霧,視線不清楚,到新竹開始下雨,視線更差
聽廣播說,國道3號和蘇花公路大塞車,看來過來是對的

回到家已經1:30了,我已經累了,洗過澡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