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半就起床了,其實昨天晚上根本沒睡好
因為緊張和趕投影片的緣故,一直弄到四點才睡

老師因為要跟我們一起去,所以載我們去中正機場
不過這次check in的地方,飛美國的聯合航空人不少,旁邊的日本的亞細亞航空確挺冷清的
中正機場跟去年比起來,是有些新裝潢,如燈籠
不過還是冷冷清清的,遊客大都是臺灣人
免稅店小姐大概太無聊了,看到有客人來就一直推銷

老師後來請我跟大師喝飲料,因為離登機還有一小時
之後要飛十個小時左右到舊金山,長程飛行真的很可怕

上飛機時,因為我是從頭等艙進去,看到每個位置前面都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腳
覺得說腳可以伸直就不怕長途飛行了,不過樂得太早了
一進到經濟艙,又是普通的超擠座位了,前面又沒有空間伸腳了

在飛行時,窗外的景色蠻有趣的,白天到晚上,又到了白天
而且可以看到滿月,看月光照在機翼上,真的會有那種冷冷的月光的感覺

到舊金山已經是白天了,是他們當地時間的早上八點,不過超冷的,只有14度
老師因為有綠卡,就可以直接從美國公民那入關,我跟大師要從訪客那入關
大師我看他被東問西問,就突然被叫到某個地方去蓋章,我蠻緊張的
之後就輪到我了,海關很兇的問我"What are you doing here?",我有點嚇到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後來就說"doing research",他又問說"what's reasearh?",我很緊張地說"for computer and electronics"
大概是我一開始把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invention card拿出來,他也沒說啥
我也被掃瞄了左右手食指指同紋和虹膜紋,好像每個不是公民的都要這樣

後來去領行李,老師已經在那邊了,不過大師還沒回來
我拿到行李後發現行李已經被翻過了,看來不能上鎖是真的
老師是叫我去買個密碼鎖,那個鎖有特製的鑰匙孔是海關才能開的
我找到行李後跑去找他大師,他說被叫到旁邊的一個辦公室,裡面有個人看了他的文件十分鐘就讓他走了
大師其實在辦美簽時,就被問說啥去年入境美國前有去加拿大又跑來,他還覺得莫名其妙
我猜是同名同姓惹得禍,系上有個教授跟大師同名,常常會有拿錯信的問題

我還以為安檢結束了,其實才剛開始,
鞋子要脫掉,電腦要拿出來
我被退了兩次,第一次是筆電上面蓋著背包被他退回,第二次是因為皮帶過金屬探測器又被抓

安檢完後我們就又去check in,舊金山機場真大,從國際線走到國內線就花了快半小時
後來我們去逛免稅店,店員來招呼我們,"How are you doing?"竟然是我們第一句被問候的話,讓我想到Joei的泡妞用語
不過覺得美國有些電子產品比臺灣落伍
如讀卡機有256MB的容量要60美金,256MB的SD記憶卡要30美金,而512MB的要40美金,這些在臺灣是都沒人要買的
不過也看了不少有的沒的,如其他在臺灣不常見的品牌PALM
在候機時還丟了圖兩封圖片簡訊給學長,有收到回信真不錯

去芝加哥的飛機更小,兩排的三人座,前一個梯次的飛機至少還有兩排兩人座和一排四人座
不過我已經知道時差的威力了,在飛機上都在昏睡
不過我大概看了一下他們的免稅商品,有哈利波特的相關商品
其中比較有趣的是哈利和妙麗用的巫師棒,不過一個要120美金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巫師西洋棋,要396美金,太貴了
另一個比較有興趣的是四個魔法學院的徽章書簽,這個只要20美金,回程時來買好了

到芝加哥機場後,覺得這個機場更大,不過很像只飛國為主,因為旅客美國人居多
這個機場比舊金山國際機場更漂亮,我還看到一個雷龍的化石
老師後來就請我跟大師吃晚餐,我想說吃吃看他們的PIZZA
菜上了之後,我知道為什麼老美大多是抱著游泳圈了
PIZZA滿滿的乳酪,都是油,我看我要吃這樣的東西要吃一個月了
原本我還想說要去買美國的零食,如核果類來吃的
怪不得老師只點了一個沙拉而已,大師點的三明治也好大,暑條吃不下
我要注意一下,原來vk對贏三千的腳架那麼勢在必得,我一定要贏到三千的耳機

之後飛香檳的飛機更小了,登機的那個通道不是直的,要走斜坡從二樓走到一樓才行
至於裡面的座位配置跟竹客一模一樣,一人座和二人座各一排,不過沒竹客寬就是了

香檳機場超小的,整個機場好安靜,入口處放了一個"Welcome to University of Illnois"的牌子和一個鐘
我只看到了一名保全人員而已,真是鄉下地方

那邊的胡教授的一個助理來接我們,是個大陸人,她說她已經在這邊十幾年了,女兒都念高中了
老師因為有租車,就跟在她的車後面,她帶我們去我和大師住的地方,Orchard Downs
一出飛機場就看到玉米田,這邊也沒有紅綠燈,有種地廣人稀的感覺

晚上我把東西都弄好後,跑去我的社區附近轉了一下
因為地方太大了,只在我的公寓外周圍轉了一圈
看來這邊有人住很久了,有人都有老婆小孩了
社區裡可以看到小孩子的遊樂設施,有人還有小耳朵,冷氣機,電視等
不過溫差挺大的,傍晚八點進來很熱,現在已經很涼了
這邊九點以後才日落,覺得不太習慣

今天早點睡吧,明天要去弄房子還有學生證,還有保險等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