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不到五點就起床了,因為被鳥吵醒的緣故
房間外面就是一個陽台,然後有鳥會停在那邊叫,甚至打架
之後被吵得受不了了,大概五點半就出去走走,想說看看我住的Orchard Downs

這邊的野生動物真不少,我看到了好多松鼠,昨天來還看到門口有個管理委員會給的住戶通知說不要餵松鼠
還有許多沒看過的新的野鳥,甚至看到了烏鴉
這個社區還有不少學生以外的住戶,看到了一些上班族,還看到有人騎嬉皮車,在臺灣很少見

老師大概八點多來,先帶我們去Orchard Housing Center報到
之後拿到了兩支郵箱鑰匙和一支洗衣間鑰匙,聽大師說這個用不到的

老師後來到我們到Beckman Institute吃早餐,這棟建築物還蠻漂亮的,太師祖Thomas Huang的lab就在這裡
一樓的感覺蠻優雅的,到處都是沙發,不過吃飯時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看,只好找自己熟悉的東西吃
我看老師的帳單裡有2 cents,收銀員就直接從櫃臺一個裝滿1 cent的小疊子拿了2 cents
老師說因為美國人很討厭1 cent,掉在地上沒人想撿,我還再為我在機場撿到1 cent高興

後來我們就到Coordinated Science Labo(CSL)去找去年來找的胡文美老師的lab
不過看來是星期一早上,他們lab都沒什麼人在,助理也大都還沒來
後來來了一個叫Laurie的助理,是一個蠻和靄可親的老太太,她就帶我和大師去辦報到的一些事

走在路上跟她聊天,跟她講了一些臺灣的事
她跟我們說交大的大學校園內好漂亮,有山有湖,我說那都是人造的,而且鳥多到會攻擊人
後來她帶我們過馬路,我看車子一到斑馬線就停下來,她說因為行人最大,我跟她說在臺灣可是車子不管你,要很小心
之後她帶我們到Everitt Lab要一個小姐Brandi辦手續,我們在那邊填了一些資料,下一步是要去社會保險局報到
然後還預約面試,是下星期二才要面試

之後Lorry帶我們回來,特地帶我們去工學院圖書館,我終於在門口看到我要拍照的銅像
不過她說這算小的圖書館,伊麗諾的圖書館是全美第三大的
我們跟她說這已經比交大的浩然大了,如果是個別系所的圖書館只是一個小房間而已

她還跟我們介紹Kirby(IC的發明人之一)捐給伊麗諾的建築物,我問她Kirby還在嗎??她說去年去世了
她還特地帶我們去圖書館樓上看,然後隔的圖書館看到的兩邊校園,一邊是舊的,另一邊是新的
基本上伊麗諾的建築物都蠻古色古香的,老師說他們的牆外維都會用紅磚再砌一層
這樣可以讓建築物看起來很有味道,而且比貼磁磚更不容易壞
而一般的民房大都是用木材,因為溫差大,用木材才不會感到熱

後來我問Laurie有沒有24小時的店,因為臺灣到處都是,這邊找不到覺得怪怪的
她就帶我去了一家24小時的書店,不過這邊要從住的地方來也很遠啊
不過出來之後她叫我看兔寶寶,還來不及看到它就跑掉了

後來中午老師帶我們去社會保險局,因為是跟外國人辦理文件,很緊張
老師一直叫我別緊張,還好後來沒怎麼樣就辦完了,不過一聽社會保險卡要四星期
我看我回國前拿不到了,大師說他當時是最後一天拿到,他叫我寫要胡文美老師家的地址再請老師寄來

中午去吃漢堡,他們真大方,飲料,配料,醬料都無限供應
我真該小心體重了,還好他們的紅茶沒放糖
基本上我發現我在這算瘦的,她們不少人都很胖,應該說胖的程度在臺灣看很誇張
連走路都很困難,整個人就像包著一個大球一樣

回來正好在EVE碰到Brandi,她說她要出去到兩點回來
她看了一下我要給她的文件後,叫我先去Henry Admin Bldg先去辦手序領temporal control number
其實這個小鎮真的沒看到人騎機車,腳踏車也很少,大多開車
然後我覺得沒啥學生在,Laurie說這是因為放暑假學生回家去了,我看到的都是研究生為主
老師說他們系管六點就關了,要卡片才能進出,而且他們每個教授都有好多助理

後來因為Brandi說有寄信給我們,我們就跑回來收信,不過網路問題一直沒處理好
有線的都不能上網,大概是鎖網卡已經失效了,無線的後來申請到了帳號密碼才能進去
不過大師的電腦一直不能進無線,拿給他們看他們傻眼,因為他們不懂繁體中文,我只好當翻譯幫忙弄
不過之後很幸運,跟以前的同學mify在msn上連絡上了,找個時間去找她吧

下午三點老師叫我去見Minh Do教授,教授的打扮真的蠻隨興的,T-SHIRT和涼鞋和短褲
不過教授很熱情,感覺得出來他對客人來很高興
教授已經結婚有小孩了,窗戶旁放著他們全家福的照片

我提出了幾個問題,大都穫得回應,不過現在我要跟他們對filter coefficient
因為現在還是有能量不平均的問題,不過還好表示我目前的架構沒錯
像downsample的origin和upsamle再shift再合併的問題,是因為filter沒有設計好
而directional filter其實他們用的更我一樣,我還是把他們的參數找到吧
先把這步弄好吧,他們其實對sample數目增加還是沒辦法
不過他建議我用看看一個我已經知道的架構,是他的學生提出來的,是critical sampled

很快就到了要離開的時間了,因為他們六點半關門,覺得不習慣,臺灣的系館全天開放
老師後來帶我們去Red Lobster吃海鮮,他說以前學生時代來師母很喜歡,算平民價中的高消費
不過我覺得服務生禮貌到我覺得很吃驚,老師說這是因為薪水低,他們希望客人多給點小費
如果小費收入多,一晚一兩百美金不成問題,比他們薪水高
臺灣因為是強至徵收10%,所以服務生的態度也都不怎麼樣
而且美國沒有年齡和性別的歧視,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工作都有女生或年紀很大的人作

後來跑去他們的電子商品賣場bestbuy,我在這看到很多沒看過的品牌
不過日系的,包括sony在內很少,看最不爽的韓國貨的Samsung和LG倒是一堆
不過之前聽說Samsung有出了一臺藍光DVD player,我在這終於找到了,一臺要600美金左右,還有藍光DVD的電影,一片要30美金

之後老師帶我們去超商,真的超大的,還有電動車能坐
我看的了一堆善存,到時買個幾罐回去吧,電池也比臺灣便宜,不過我不想扛一堆
不過很多東西都不知道怎麼買,挺頭痛的,只好跟的著大師的list買
不過我找的了我以前在大潤發買的後來沒再進口的穀類脆片,比臺灣便宜又大包

他們塑膠帶真的用挺多的,店員是用一個旋轉臺,側邊掛了一堆,就邊轉邊放,我覺得超浪費的
店員的速度挺慢的,他們花十分鐘才解決一個客人,大潤發只要兩分鐘,不過這是因為大潤發不幫你裝袋
他們的信用卡簽賬是用觸控式螢幕和光筆,已經進步到這樣了

後來老師就送我們回去了,今天真的是太謝謝老師了,接送我們又請客
不過今天好累喔,一回來洗過澡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