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我的時差還沒有調整回來,早上四點半就起床了
窗外的鳥真吵,還在陽台上打群架

今天早上我跟大師自己作公車去,他們從Orchard Doewns到學生活動中心的車真不少,平均四分鐘一班
而且公車都蠻準時的,學生還不用錢,不知道這樣他們靠什麼活
公車上的椅子前面兩排是面對面的坐,有點像捷運的感覺

這個小鎮的交通還不會那麼擁擠,看老師開車都在急轉彎就知道了
我覺得這個小鎮蠻祥和優閒的,大家作事都慢慢的,我也覺得變懶散了

早上又去找Bradni報到,然後她叫我上網申請一個NetID再去拍照就可以申請學生證了
我跟她說我昨天去社會保險局時,她把我的名字拼錯了,她說可以打上面的號碼去問

回來申請完ID後,我再去拜託Laurie幫忙
結果一打進去就要等四分鐘,Laurie說這個算短的,我跟她說在臺灣的話小心客人馬上去客服部掀桌子
之後Laurie幫我問完之後說,他們要我再回社會保險局一趟,看來只好再拜託老師了
因為明天是國慶日,Laurie告訴我有遊行和煙火,遊行還有免費的爆米花和飲料

老師後來載我去弄好後,他就把我們丟到Everitt Labortary旁邊,他要去找他們的電機系主任Blhaut
Blhaut的書我讀過了,老師就是用他的書上Information Theory
因為這條路Wright Street上就有兩家書店,不過靠Everitt Labortary這棟是私人的,裡面賣運動用品為主
要繼續往下走到Henry Admin Bldg對面的那棟Illini Union Bookstore才是他們的書店
昨天就已經去Henry Admin Bldg拿temporal control number了,不過那個小姐給了我一張Foreign National Tax Information Form
我看了覺得莫名其妙,後來問Brandi後,Brandi說這個不用管,因為他們沒付我錢

他們的書店好大,有兩層樓,不過他們的自動門真有趣,跟外面的shopping mall一樣
臺灣是那種往兩邊開的自動門,他們的自動門的外表很像那種要push和pull的門,這種門是自動的很難想像
一拍完照就可以拿學生證了,他們的動作還真快
後來我就去看看有啥記紀念品可以買,他們的紀念品真貴,一個有刻Illinois的鑰匙圈就要12美金,小徽章就要6美金

中午大師帶我去吃他們常去的中國餐廳,東海漁村
一看價格真的會嚇死人,不過當菜送上來後來看,以臺灣的標準真的值這個錢

中午回去也沒啥事,我問大師能不能午睡,他說可以
不過這邊沒人午休,所以我們會午睡他們都覺得很奇怪
下午有一個胡教授的碩士生來跟我們聊天,原來他是臺灣來的abc,他是臺北人,女友是高雄人
我們就跟他聊了很多,然後他也問說什麼叫泛藍或泛綠,我也問他他對臺灣和中國的看法
不過這邊真的覺得臺灣的媒體很惡劣,他說高鐵他看新聞問題很多,我跟他說高鐵已經很穩定了,臺灣媒體講的看三成就好
他們的學生邀我們明晚去他們的party,不過我想我們還是別去好了,要跟外國人social挺害怕的

老師下午帶我們去逛街,老師說這邊的百貨公司都是小的,因為消費人口養不起大的,而且學生又一直流動
不過他們的小的就已經有大潤發的規模了,但是店員出奇的少,大概不超過五個
我後來在macy買了兩件絲巾要送人,因為打折而且質感很不錯
我看他們好多東西都有折扣,算算還挺划算的,聽老師說事為了明天的國慶日準備

後來大師拜託老師載我們去昨天的meijer買水,因為水很重,不如現在買齊
我覺得他們都挺浪費的,東西都大又多,胖子很多,很浪費資源,用不了那麼多都浪費了

不過我的時差還沒回來,已經覺得想睡了,大師叫我撐到十二點
撐到十點半受不了,就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