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天氣就陰沉沉的,國慶日就這樣,看來晚上的煙火不用看了
後來下起雨來了,現在連在Lincon Ave上的遊行也不用看了
我本來在外面拍照的,被淋到了,還好沒到一身溼的地步

老師今天帶我們去一個park,這是一個叫Robert Allerton的校長的地方
他大概是1930年代左右的校長,在他去世以後就把這塊地捐給University of Illnois

這個地方離Champign大概有半小時的車程,有點小遠
他們高速公路的車子不多,大概是在郊區的緣故,路面還不錯
不過之後進入更鄉下的地方,路就很爛,聽老師說是因為下雪會凍壞路面,但這條路沒多少車,索性不修了

Champign這裡是個大平原和一些丘陵,不會看到什麼小山
這邊種了不少玉米,從車窗外看去到處都是玉米田
不過我覺得這邊一望無際,沒啥人煙,開車很容易搞不清楚方向,如果拋錨了也不知道啥時會有人經過

一到那個花園,一開始進去的路很小,我還以為裡面很小
走沒多久看到一個廣場,裡面的房子就是大師照片中的背景那棟
不過已經有荒廢的感覺了,爬滿了藤蔓,跟大師照片中的感覺差很多

之後到了那個校長的房子,現在已經是University of Illnois的conference center
聽老師說很多教授不太喜歡來這開會,因為要飛很久,下飛機又要自己開車來,附近又沒有shopping的地方

不過這棟房子挺大的,有種1900年代的那種美國莊院的感覺,是用紅磚砌成的
除了主要的房子外,還有別棟較小的房子

這邊的雕像還真不少,我看這個校長很喜歡東方風味,不少的雕像還是東方風的
有中國來的獅子,還有日本來的"魚虎"鉾(日本城堡的屋頂兩旁像魚的雕像,一種防火的辟邪物)
還有個地方,兩邊各有五個小女孩在演奏樂器的雕像,每個的樂器都不同
不過有一個雕像不見了,看到一個告示說,被送回印尼去修了,八月會回來繼續演奏

裡面還有個賣紀念品的地方,比較有趣的東西是個在牆上的看版
有個種的鳥,只要按下對應的按鈕就可以聽到對應的鳥的叫生
這個地方真的挺大的,這個校長真不愧是有錢人
要走的時候,老師說我們lab已經有三個人來過這裡了

後來老師請我們去吃肯德基,其實他們的炸雞跟臺灣沒啥兩樣
不過有一些臺灣沒有的點心,如生菜沙拉和馬鈴薯泥沙拉等,比司吉吃起來也跟臺灣的一樣
老師後來說麥當勞是在Chicago發源的,那邊有個麥當勞的旗艦店,而且裡面的花樣很多,去Chicago要去看看

後來我們拜託老師載我們去買水,因為水太重了,不如現在先買齊
住的地方沒有飲水機,覺得真不習慣,老師說他們認為水龍頭打開的水就能喝

下午老師帶我們去看遊行,因為之後老師有事要先離開,所以他把我們載到離Orchard Downs比較進的地點
不過這裡已經是遊行地點結束的地方,也等了快二十分鐘才開始
開始之前還有警察騎哈雷機車開道,他們也順便作些表演

他們遊行的隊伍花樣真多,除了我們看到的一般的樂儀和花車外,還有許多有趣的
有救火車會出來,還把那種比較早期的救火車開出來
我看到有小孩子會故意跑去給救火車的水噴,大概太熱了
有的小孩還準備水槍要去噴消防員,有一個小女孩就跑去噴了,然後被噴得很慘

還有農夫開著那種耕田的車出來,也有人把那種老爺車拿出來開,真像展示會
美國陸軍也有兩部吉普車,不過大家都幫他們鼓掌,看來軍人在美國挺受尊重與歡迎的
我還看到其他很有趣的遊行,如有的要求捐獻,我看他們還真的幕到不少錢
也有要求捐血的,還有同志結婚權的
不過這邊只是個小鎮,一小時左右遊行就結束了

之後我們回Orchard Downs後就沒再出來了,晚上我也沒去看煙火
下午倒是睡死了,不過今天時差應該有調回來,因為我現在還不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