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公車上,碰到一堆大陸來的夫妻
好像夫妻年輕時才從大陸來的,小孩在美國生的,老婆還懷著第二胎
覺得親子溝通已經有語言上的隔閡了,因為小孩子只說英語
夫妻之間的交談是中英都有,跟小孩子只講英語,不過跟小孩子講中文他會聽不太懂
其實覺得Chris Kung算不錯了,偶爾夾雜幾個中文他聽得懂,也會用中文單字跟我們講

早上胡文美老師的助理Marie Pierre來了,去跟她打個招呼
Marie Pierre是個黑人,蠻和善的,跟Laurie一樣
Laurie跟我們說下星期會變熱,她可以借我們電扇
我跟她說我喜歡熱,因為臺灣就這樣,她笑說她希望我們在這可以舒服些

今天一整天都在弄那塊板子,因為他們是用Linux來執行,所以我們也得學一些Linux的指令
它們有些步驟看不太懂怎麼弄,後來謝謝Sara和Sam的幫忙,終於完成了,之後就是要幫忙改code了

Chris今天到晚上才來,他說肚子不舒服,祝他早日康復
問他我們要怎麼在windows底下用這塊板子,他說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然後照他們的方法設定環境變數就可以用了
看來比用Linux簡單的多,這樣回臺灣應該很快就能上手
杭老師已經決定要從臺灣先買一塊那個板子了,本來想說買兩塊一塊用來打game的說

傍晚回來後,我又去跑步了
這次特別從社區沒經過的地方開始跑,看看有啥不同的
今天大概是星期五,很多人都在社區的庭園裡聚會,還有烤肉等,這邊天要九點以後才天黑,真不錯
我發現這個社區很多孕婦和嬰兒,常常看到夫妻推著娃娃車出來散步,感覺出生率很高,表示服利很好
不過這邊的孕婦大多是國外移民,如大陸,韓國,中東等,有點像來拿美國國籍的感覺

我今天特別再往前跑過一個block,希望看一下一般的住宅區
這邊的房子都是木造的,所以大蓋最高也只能蓋到三層樓,不過還是兩層樓居多
感到這邊治安很好,我沒看到鐵窗,其實我們有一兩次晚上忘了鎖門,還好沒事
這裡每戶人家的庭園都整理的很漂亮,有些還有很漂亮的花,我就停下來看看

這邊的車子覺得都蠻禮讓行人的,我有時在路口等著過馬路,他們都會讓我先過,當然也要跟人家揮手回禮

今天覺得很累了,早點睡吧,明天要去補存糧,學長有啥建議的list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