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學長和學嫂和學嫂的同學去看大英博物館展,上次經過故宮沒好好看,這次可以好好看了

早上9:30在承德路搭上往故宮的304號公車,之後過了劍潭捷運站人越來越多了
在公車上還看到韓國觀光客
最後在故宮下車要買門票時,人已經排得好長了
感謝老哥的中華電信,只要手機是中華電信的就能買優待票

進去之後,真的是人潮洶湧,雖然不至於到推擠的地步,不過還是移動緩慢
看來這次真的是大手筆,展覽場的溫度和溼度都有嚴格的控管
展區共分10個主題,依世界文明來分類

這次本來以為可以看到當初解開埃及文字的羅賽達石板,但是是複雜品,頗為失望
(拿破崙征服埃及時發現的,上面刻有埃及的象型文字,美索不達米亞的楔型文字以及希臘文)
(因為希臘文是已知語言,故藉由此石板才能解讀出另外兩種文字)
不過運氣不錯,有看一個埃及的木乃伊,還有裝內臟的瓶子

希臘的文明果然就是以雕刻為主,我想要練到那個肌肉線條太難了
不過雕刻的都很細緻,但是大都因基督教的保守文化而被破壞

中世紀的部份主要都是基督教的藝術,跟文藝復興有差別
在這我終於看到之前一直想看的中世紀的西洋棋,不過只看到國王,主教,騎士三個棋子

東方的部分,原來印度的佛教是認可性交的,跟印度教一樣,因為性交是創造生命
所以有些佛教雕像就直接坦胸露背,甚至在性交
後來到中國後,就轉為保守了

之後看到一幅日本的水墨畫的龍,畫得還蠻傳神的

其他也展出了一些我沒仔細研究的文明,像印地安,大洋洲已經非洲等文明
看來歷史我所不知道的角落真的太多了

大英博物館其實國小五年級去過,當時覺得英國人真厲害,那些那麼重的石雕都能搬來
雖然說很大部分都是用偷來的,不過我也不知道還回原本的國家是不是最好的
因為這些古物在這都是有仔細修復和維護的,而送回原本的國家可能就沒有這樣的維護了

最後出來時已經下午3:00了,逛了4小時,快累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