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考完最後一科了,我的博士班修課終於結束了
換句話說,我以後不會再有期末考和期末專題的壓力了

博士班要畢業就剩作研究,出paper累積點數拼畢業了,已經是完全不同的一個階段了

從大學修課到現在,已經8年了
現在突然考完期末考,接下來研究該如何作,我是挺茫然不知的

作研究看考試是兩回事,現在真的體會的蠻深的
會考試不表示會作研究,尤其是專門死讀書的我

fury說的沒錯,他跟我念書差很多
我念書像用一個袋子,把撿到的就丟裡面,要用時就從裡面找
他念書是把撿到的吃下去,把它跟自己融合,要用時卻能活用

考試只要把要考的範圍弄懂,再把考古題作熟,大至上就夠了
作專題因為大家都一樣,可以討論的對像很多,不然學長也作過,可以參考的範本很多
兩個其實都算已知的東西,作專題很少能作出有突破性的東西

但作研究是對完全不知道的東西去作研究,而且自己的東西只有自己知道,別人,包括教授,都不可能完全知道自己的東西
故找人討論也很困難,頂多多聽不同的東西看看會不會有啥新想法

不過先別想那麼多了,好好準備去美國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